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南北丰田较劲:雷凌能否助广丰追上一丰?

2014年08月05日 11:50:45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禁

雷凌补齐广丰短板

经销商担心中日关系影响销量

2013年,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销售汽车56万辆和30.36万辆,南北相差近26万辆;2014年上半年,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销售汽车25.12万辆和17.63万辆,南北差距缩小至7.49万辆。按照这样的销量情况,广汽丰田仅需年销量增加15万辆即可超越一汽丰田。

巧合的是,小林一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雷凌2015年的预期销量为15万辆,2015年旗下中小型车占比要达到40%并冲击全年50万的总体销量目标。

众所周知,长久以来广汽丰田一直依赖着凯美瑞汉兰达两款车鏖战中高级轿车、中大型SUV市场,此前推出的FUV车逸致以及已停产的雅力士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相比而言市场份额最大、增速最快的中小型市场成为企业“短板“。

基于此,广汽丰田在2013年年底和2014年7月底分别推出了小型车致炫和雷凌,而这两款车将扛起2015年广汽丰田40%的销量,尤其是雷凌将成为丰田能否保住全球销量冠军的关键。

针对有经销商担心中日关系会影响到下半年的销售。小林一弘表示,政治问题不是我们企业所能解决的,但广汽丰田会做到不给经销商过高的目标,并且会根据市场情况做调整,贯彻我们把经销商利益放在我们的前面,让经销商感受到信心,感受到厂家与经销商是一体的,“实际上今年4月份、5月份凯美瑞销量有所下滑的时候,我们从6月份就开始调整凯美瑞的产能,目前店里压力不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