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品牌营销峰会】"漩涡"合资自主

2014年08月06日 09:2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2014,又是一个甲午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中国车市已过半程,诸多选手发生位移。中国自主品牌迎来十连跌,同时创2009年来表现新低。此次此刻,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自主品牌路在何方?“大而强”的汽车梦到底离我们还多远?

在这生死存亡之秋,2014年7月12日,凤凰汽车携手中国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品牌联盟、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通过峰会邀集车企、专家及媒体精英就中国汽车品牌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作为中国汽车业特有景象之“合资自主”近期越发受到关注。自2010年11月22日宝骏630下线开始,合资自主就越发受到业内关注。究其原因,不外乎“皇协军”、“自主坐拥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过小康”及“自主品牌危局”等信息。

时过境迁,随着7月16日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启辰品牌R30新车上市,“3.99-4.99万”售价一经公布,引起业内哗然,同时引发现场争议。合资自主模式或者说启辰模式在中国的现今发展,未来“绞肉机”式的价格策略,是否真的会导致中国品牌市场崩盘?

这样的结论目前难下,但是对于这种模式所引发的恐惧已经在自主品牌中蔓延。某自主品牌车企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打着合资的品牌,一方面拉低售价,蚕食现有自主品牌盘踞的庞大的中低端市场,充分榨取老产品的剩余价值,同时又不损害外方品牌形象。”

恐惧来自黑暗!

去年,启辰、理念宝骏、朗世等四家合资自主品牌销量大幅攀升,同比提升23.3%,至23.51万辆,增幅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而未来包括神龙、长安福特等企业已相继公布投产合资自主信息。

假如某一天,当我们变得一无所有且无处可求时,我们该怎么办?

换主乞求还是自救?

回顾当下,合资自主是否还是自主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独立自主”的有力手段?

就在8月12日,凤凰汽车将与业界共勉,共谋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