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陕汽前董事长卷入“亲属”经销商疑云

2014年08月06日 14:42:29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何方

疑似陕汽中高层曾参股

事实上,除了“华奥德“系与陕汽微妙的关系外,记者还发现,陕汽下属公司有诸多中高层参股“华奥德“系。

北京华奥德档案信息显示,公司于2006年注册成立,发起股东为王刚、卓红燕、张志毅3个自然人,2011年王刚退出,公司股东变更为卓红燕和张志毅。

记者公开检索发现,王刚与陕汽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同名,此后经记者向王刚核实,证实两者确为同一人。

“当时张志毅说要成立一家公司,需要几个发起人,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我没有参与到(华奥德)任何有关的经营活动当中,他们主要做的是内销部分,我做的是外销,两者没有关系。“王刚回应称。

除了王刚外,记者获取的北京华奥德销售公司股东信息显示,其股东为陕西华奥德持股40%,北京华奥德持股12%,另外4名股东均为自然人。

自然人股东中,丁江持股10%,任丽持股10%,王红娟持股10%,杨程持股18%。记者公开检索发现,王红娟与陕汽销售部副总经理同名;杨程则与陕西重汽北京销售分公司客户经理同名。

湖南华昊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构成中,陕西华奥德持股51%,其余6个自然人股东分别为:殷红军持股15%,杨建军持股10%,丁江持股9%,杨 建忠、王魁、刘勇各持股5%。其中殷红军与陕汽销售公司广州办事处经理同名;杨建军与陕汽南京办事处服务经理同名。

不过,王红娟、杨程、殷红军和杨建军是否就是陕汽上述中高层人员,尚不得而知。记者向陕汽方面求证,其相关人士则回应称,并不清楚参股一事。“我们只负责公司对外新宣传,你问的不属于我们工作范畴,我不清楚。“

而上述陕汽中高层疑似参股“华奥德“系,则与国务院国资委于2008年下发的《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相背离。

《意见》指出,关联企业指与本国有企业有关联关系或业务关联且无国有股份的企业。严格限制职工投资关联关系企业;禁止职工投资为本企业提供燃料、原材料、辅料、设备及配件和提供设计、施工、维修、产品销售、中介服务或与本企业有其他业务关联的企业。

上述《意见》要求,国有企业中已投资上述不得投资的企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自本意见印发后1年内转让所持股份,或者辞去所任职务。“国有企业职工是严禁对外投资关联企业或在关联企业中任职的,这种情形肯定也是违规的。“前述律师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