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行业大佬齐聚一堂 共商自主突围大计

2014年08月13日 01:56: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讯  在古埃及神话中,凤凰被誉为“不死的火鸟”,这个美丽而孤独的物种每500年就会将自己燃烧成灰烬,再从灰烬中重生,这便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典故的来源。

在当下中国,8月12日,凤凰汽车携手中国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品牌联盟、中国汽车媒体智库、《汽车人》杂志举办的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主题“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炫目亮眼,引人深思。10位行业专家,20位意见领袖,30家中国汽车品牌企业,50位行业精英,100家新闻媒体齐聚一堂,共话自主品牌!

凤凰新媒体首席营销官金玲女士在峰会致辞中表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遭遇了11个月连降,但是我想跟大家说不要着急,因为我们既看到了来自习主席的关注和与支持,也看到了自主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建设的提升,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自主品牌一定会凤凰涅槃欲火重生。”

面对自主品牌的困境,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提出了“五大突围点”:自主创新、提升产品力、完善制定标准、营销创新、品牌建设。“给中国品牌多一些鼓励、多一些鞭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国品牌没有理由不强大”,朱华荣说。

各路专家学者也纷纷献言献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围绕自主品牌发挥车企比较优势、积极打造竞争优势、走渐进式升级道路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洪忠表示,自主品牌低端形象已成为刻板印象,而由外资品牌主导的营销体系或是罪魁祸首。商业趋势营销专家肖明超认为当前时隔“混沌的时代”,“无论是自主品牌的发展还是我们在互联网市场的传播持续很重要,一夜成名很容易,经久不衰不容易。”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徐进《凤凰网原生营销》的主题演讲中说道,“无论媒体如何演变、技术如何革新,营销始终不变的是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在下午举行的“变革的力量——中国品牌如何突围?”和“政策利好——新能源车能否弯道超车?”互动论坛中,各路企业领导、专家学者积极发言、智慧碰撞。作为本次峰会压轴的闭门会议出现在下午,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媒体直面剖析车企及行业具体问题。其中长安模式、长城模式、比亚迪模式、启辰模式和东风裕隆未来之路等分话题的设立,对中国汽车品牌模式探讨提出了深刻思考。

在闭门会议结束之后,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圆满落幕。各位车企代表、行业专家以及媒体同仁都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凤凰汽车作为一个主流媒体,举办此次论坛彰显了媒体的责任感,为自主品牌车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将各领域优秀的汽车从业者聚集到一起,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均获益良多,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凤凰汽车能够把本次峰会作为一个起点,将其打造成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一场盛世,推动自主品牌真正做到“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这也将是我们未来努力的目标。

为中国汽车品牌加油,凤凰汽车一直在行动!除了举办本次峰会让多位专家、领导面对面交流,凤凰新媒体还推出了《购车消费评价》、凤凰FM等特色产品以及爱询价、爱团购、现车汇等栏目,都为自主品牌的传播提供了机会。为中国汽车品牌加油,凤凰汽车绝不会一个人行动,我们希望本次峰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契机,以此号召更多的媒体及相应的政府部门参与其中,共同助推自主品牌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