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海马汽车助力"我要上学":点亮无界希望

2014年09月10日 10:03: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中国留守与流动儿童数量保有量已接近1亿,每年还在不断增加。”

这不是宣传语,而是出现在2013年全国妇联发布的关于包括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最新研究数据的报告里。

根据《中国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样本数据推算,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6102.55万,占农村儿童总数的37.7%,占全国儿童总数的21.88%。与2005年全国1%抽样调查估算数据相比,5年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增加约242万。

上学,对于很多人而言是获取教育及知识的人生成长路。而在我国云南、贵州、甘肃、四川等欠发达省份的偏远山区,很多儿童的求学路,不只是上学,也许是不得已的成长,也许是寻求不孤单的陪伴。

9月9日,2014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栏目主办的“我要上学”在京举办启动仪式,至此拉开了第12个年头序幕,而海马汽车也作为唯一车企代表,连续四年参与其中。

此前,连续举办11年的“我要上学”系列公益活动,有无数贫困学生受惠于此项公益活动,获得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据了解,“我要上学”公益活动捐助目标为贫困地区学生,为他们筹措每人每年生活补贴1200

亲情缺失,隔代教育,种种现实问题让本该快乐无忧的孩子在贫穷中独自承担畸形的成长之痛,甚至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

“当学习成为一种奢望、美好生活变成一种希望时,企业的另外一个身份——社会公民,属性就会凸现出来。” 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告公关部副部长徐真晓说:“海马汽车作为起步较早的自主品牌车企,一直秉承‘脚踏实地,感恩惜福’的理念,时刻关注国事,关注民生和社会问题,海马汽车的公益行动不是一次、两次单纯的捐助,而是海马汽车的一项长期事业。此次活动海马汽车在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同时,期望通过活动平台,呼吁更多的人给予贫困学生更多关爱,为他们送爱心,送力量,送祝福,送希望。”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徐真晓与到场的爱心人士及媒体分享了活动所见所感,并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我要上学”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的一段VCR播放显示,一位云南10岁的小男孩,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66岁的爷爷有肺癌,他扛起农忙家务,10岁的手已有老茧。

9月10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很多小朋友与老师欢度节日的时候,很多不为人知的儿童正在经历着不一样的人生,他们用自己的步伐选择不同的小路。

“海马是个自主品牌,我们的汽车销售总量不是很大,但是我们会每年设定400万左右的资金用于公益,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投入其中。”徐真晓如上表示。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后,9月份会有4场公益高尔夫球赛,及8个城市的公益露演,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活动当中。同时,海马汽车也将在旗下300余家销售服务店同期展开宣传并设置捐款箱,希望有更多的海马车主能够自发的加入其中,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祝福。(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