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包晔接棒施弘 挑上海通用别克提升重任

2014年09月11日 11:01:33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近日,上海通用再现人事变动。

上海通用别克旗下品牌经销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施弘已不再担任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接棒这一职务。”

对此,上海通用内部一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8月底,上海通用已发布了内部文件,公示了这一任命,施弘将调任上汽通用销售公司。”

然而,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2015年雪佛兰将承担更多的销量重任,助推上海通用销量增长,别克将承担品牌提升的目标。“对于别克来说,任务是占领不同级别市场的高端区间。”施弘曾这样表示。

实现这一目标,意在带动上海通用销量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别克品牌推出一系列品牌宣传和营销活动,施弘还曾亲自出镜,为别克品牌代言。眼下,别克品牌提升的工程已全面起航,而包晔作为接任者,将挑起品牌提升的重担。

施弘转战上汽通用营销

今年7月,上海通用曾发布消息称,王永清将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原公司党委副书记赵雪林接替王永清,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王永清曾担任上海通用规划发展部项目管理经理、发动机项目经理、金桥南厂总监等职,2009年8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公司的制造、物流和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上海通用人事变动并未结束。日前,上海通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就在别克首款中级SUV昂科威上市前不久,上海通用决定将施弘调离别克品牌,出任上汽通用销售公司市场营销副总监,负责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个品牌,包晔接替其工作,向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汇报工作。”因此,在成都车展前的昂科威上市活动,被视为施弘在别克品牌的最后“演出”。

资料显示,施弘1996年加入上海通用,是该公司老级人物之一。2007年,他被正式任命为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2008年4月,随着新凯越在上海科技馆发布上市,施弘也从幕后走向台前。 然而,这一年,上海通用则丢失了已保持了三年的销量冠军,输给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位列行业第三。由于此时雪佛兰品牌刚入华三年,不管是销量还是品牌都处于爬坡阶段。作为早于雪佛兰品牌多年在华实现国产的别克品牌,承担起销量重任。

在施弘伴随别克走过的7年中,该品牌从仅有凯越、君威君越等寥寥几款车型,发展出了拥有B级车君威、君越,A级车凯越、英朗,SUV车型昂科雷昂科拉、昂科威,以及MPV车型GL8等多款车型在内的丰富产品线,成为国内产品线最为完备的品牌之一。

随着车型产品线的日渐丰富,别克也成为上海通用旗下最重要的销量支柱。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别克在华共销售51.64万辆,在上海通用销量中占据54.73%的份额。

不仅如此,目前中国已成为别克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在别克品牌全球103万辆的销量中,在华销量就达到81万辆,占据近8成的份额。

别克未来计划对标奥迪

如果说在2014年之前,别克品牌承载着上海通用销量提升的重任,那么,从2014年起这一角色则开始转变。

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截至2015年,上海通用的销量目标是突破200万辆,其中雪佛兰品牌将达到100万辆,别克品牌将达到90万辆,凯迪拉克品牌将达到10万辆。显然,未来雪佛兰品牌将成为上海通用销量贡献最大的品牌,而别克品牌则承担着上海通用市场影响力提升的重任。

施弘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别克品牌将迎来一系列重量级的车型,而在这一切到来之前,别克品牌“要打好基础”,需要首先提升品牌高度和知名度。

施弘所说的一系列重量级车型,包括别克品牌的首款中级SUV车型昂科威,因为它正式拉响别克全面进军SUV市场的序幕;此外,还包括明年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君威和君越。

随着别克品牌定位的提升,产品定位的重新演绎,“未来该品牌的所有车型将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占据高端阵地。”施弘曾表示,这不仅将与定位较低的雪佛兰品牌车型形成区隔,也将拉升上海通用的市场影响力,最终达到销量提升的目的。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上海通用累计销售94.35万辆。相比之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同期销量分别为107.35万辆和104.85万辆。面对两大强劲对手,上海通用今年要想保住销量冠军的宝座,挑战巨大。

因此,从今年开始,别克品牌拉开了品牌营销的序幕,不仅参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启动“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还仿效豪华品牌与上海大剧院开启战略合作,赞助了费城交响音乐会和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堂吉诃德》等曲目。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未来别克品牌计划对标奥迪品牌,全方位改变和大众品牌竞争的局面。

随着管理层的更迭,别克品牌提升的接力棒将落在接任者包晔的手上。对于包晔而言,如何挑起别克品牌建设重担,承担起助推上海通用销量提升的重任,将是他上任后面临的最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