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本田在华销量承压 寄希望合资公司冲刺

2014年09月23日 09:11:1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今年8月,本田在华销量为5.3万辆,同比下降5.5%;1~8月,本田在华总销量44.55万辆,同比上涨5.2%。 距离年终只有3个多月时间,Honda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并不掩饰他对期末考的压力。“所剩时间不多,拜托两家合资公司经营者努力。”21日,他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记者采访如此称。

今年8月,本田在华销量为5.3万辆,同比下降5.5%;1~8月,本田在华总销量44.55万辆,同比上涨5.2%。仓石诚司谈到,没有达到中国车市整体平均增速,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特约店的库存问题,另一个是对发车时间调整。

仓石诚司称,尽管要完成今年预期销售目标有困难,但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都采取了挽救促进销量的措施,今年新车飞度以及奥德赛上市之后,目前已有好的增长势头,接下来针对中国消费者研发的车型缤智以及思铂睿即将上市,这两款搭载了多项技术的新车将带动本田在华加快增长。他期望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通过生产、销售等方面的努力,最终能实现本田今年在华90万辆的销量目标。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今年该公司前所未有地推出4款新车上市,原有48万年产量难以支撑,新旧车交替期间出现产能不足,多少影响到发车进度,现在通过调整生产线等措施,逐渐缓解产能不平衡局面。

“新飞度自5月上市以来,截至目前销量已达到3.1万辆,订单量为3.7万辆,其中还夺得A0级别两厢车的7月销量冠军,9月获得3000国家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之后,预计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而新车奥德赛自8月上市以来,首月销量超过5000辆,预计9月将达到6000辆,而将于10底月上市的广汽本田首款SUV缤智,自9月10日预售以来,目前也已收获上千辆订单。”郁俊谈道,上市的几款新车正分别进攻不同的细分市场,将促进接下来几个月的增长,广汽本田正加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

21日,广汽本田在北京与易车公司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这是主流汽车厂商与汽车互联网公司的首次战略合作,广汽本田全面发力网络营销,加快向年轻化、数字化转型。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裁陈斌波也谈到,今年SUV市场竞争加剧,几乎每家车企都加入SUV生产销售的行列,这使东风本田主力车型CR-V难以保持原有的增长势头,在思铂睿以及CR-V这两款车上市之前,预料到这将是东风本田最困难的时期,借此反省车企和经销商做得不好的地方,希望为将于11月上市的思铂睿找到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和语言,与广汽本田中高级雅阁组合力撑本田品牌。

仓石诚司谈到,本田在华策略,一方面是提升品牌力,另一方面是导入先进技术和装备,此次,还要获得供应商的支持,提升产品竞争力以及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