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4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获奖名单

2014年11月16日 12:30: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作者:涂彦平

中国汽车新闻奖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和《汽车消费报告》杂志发起,并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等专业机构在2012年正式设立,初衷是为鼓励中国汽车媒体人真正发挥新闻人的作用,成为真正的中国汽车业意见领袖,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设立特等奖1名,奖金3万;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千元。鼓励奖5名,奖金各1千元。经过评委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5名、特等奖空缺。

今天,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获奖结果最终揭晓,祝贺以下获奖记者!

2014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一等奖1名:

《中国青年报》记者马连华,获奖作品《会诊北京车展》系列报道

获奖理由:北京车展问题层出,其影响已超越行业本身成为社会问题。本文围绕现象,多方调查取证,由表及里,层层分析,逻辑严密,结论客观,实属难得。

2014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二等奖2名:

《今日早报》记者蓝震,获奖作品是《长安福特翼虎“断轴门”事件系列报道》

获奖理由:它用半年时间从事故发生、追踪维权等多角度调查还原了当时长安福特翼虎羊角断裂事件,成为最终促成翼虎全国召回的一把舆论利器。

网易汽车记者袁桂远,获奖作品是《占宝生:特斯拉中国商标持有者》

获奖理由:这是特斯拉中国商标大战报道中为数不多近距离接触当事人的稿件之一,本文对商业事件背后“人”的因素挖掘深入、人物刻画较为丰满。

2014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三等奖3名:

《财经》杂志记者施智梁、谢丽容、鲁伟,获奖作品是《汽车未来世界》

获奖理由:这是一篇关于产业发展趋势的报道。采访较为充分,对技术、产业及未来的可能性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梳理。

《经济观察报》记者王国信,获奖作品是《迷失的国四》

获奖理由:深入调研,挖掘国四背后造假的原因和由此带来的危害,并进行较为独立的分析,体现了一定的专业性。

人民网记者王溪,获奖作品是《阿斯顿·马丁供应链系列调查》

获奖理由:本文对一次行业重大事件进行了客观、及时、到位的报道。调查完整、清晰;采访深入、扎实, 具有独家视角。

2014第三届中国汽车新闻奖鼓励奖5名:

《理财周报》记者高薇

《华夏时报》记者金雪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刘晨曦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苏利川

《新闻晚报》记者庄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