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与马恒达再图萨博 入股与合资并举

2014年12月02日 11:19:5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萨博东家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深陷经济泥潭,日前宣布找到两家亚洲投资者以重振萨博品牌。有消息指出,两家公司为印度马恒达和中国东风汽车

12月1日,NEVS发布声明称,已经找到两家亚洲投资者帮助其解决萨博品牌资金难题。其中一家亚洲车企周日同意收购NEVS大部分股权,有望在2015年初完成交易;而NEVS也在同另一家亚洲汽车制造商谈判,将组建合资企业开发新车。

《瑞典保守报》披露称,要收购股权的车企为印度马恒达,而另一家则可能是中国东风汽车。

NEVS于2012年购得萨博资产,然而由于资金不足,拖欠供应商货款,今年5月停产。8月份NEVS获得瑞典法院债权人保护批准,将寻求资金来源与合作伙伴。

9月24日,NEVS发布声明称,瑞典特罗尔海坦萨博工厂在近期内复产无望,鉴于工人工作任务不足,将在该厂裁员200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当前NEVS在该厂拥有雇员总数为550人,裁员比例达到36%。

另外,萨博防务公司(Saab AB)还宣布将收回NEVS的萨博品牌使用权。该公司发言人向瑞典《工业日报》称,债权人保护措施赋予萨博防务公司权利取消萨博品牌名称授权,预计等到NEVS寻找到资金解决方案,有望就萨博品牌使用权重新协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