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5主流车企在华战略规划 自主发力

2015年02月27日 09:41:04
分享到: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吴敏

江淮汽车:丰富产品线为高增长率打气

2015年,江淮汽车将自身的目标定在了30万辆,增长率高达53.8%。

一直以来,江淮汽车的主要利润都来自其商用车以及SUV业务,2014年,江淮瑞风S3上市仅三个月就成为同类车型月度销量冠军,在以瑞风S3为主力的SUV销量迅速增长的带动下,江淮汽车积极调高了2015年的销量目标。

江淮汽车官方表示,未来公司将依靠经营理念的转变、技术创新、营销机制的变革以及媒体舆论的引领来实现这个目标。

未来他们将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和在线产品的持续改善,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多化、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也期望借着营销机制变革,进一步地激发活力、释放潜力,持续提升销售和服务满意度。

据了解,2015年,江淮乘用车的产品线将得到极大丰富:小型MPV瑞风M3、小型SUV瑞风S2以及瑞风S5都将亮相。除产品线外,2015年江淮还将在体育营销赛事上继续发力,未来在重点市场区域,比如山东、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等。江淮汽车还会继续加强渠道建设,强化轿车产品的竞争力。

此外,新能源汽车业务也被江淮认为是其2015年的工作要点以及利润来源之一。今年江淮汽车将推出的纯电动车型iEV5,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广汽传祺:加速布局SUV市场

广汽传祺2015年目标为16万辆,相比2014年的11.68万辆,目标增长率达到37%。

2014年年底,自主品牌纷纷开始了新一轮的高端化尝试,广汽传祺的产品品质和性价比已经逐渐得到了市场认可。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汽传祺共实现销售11.68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SUV车型传祺GS5是销售业绩高走的“功臣”。去年这款车共销售7.61万辆,同比增长15.8%,在传祺品牌销量中占比达到65%。从广汽乘用车的销售结构和利润来看,加速布局SUV市场是其获得销量和利润的重要途径。而在2015年,广汽传祺也把“宝”押在了SUV上。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审议并通过了《关于A5H项目的议案》,同意A5H项目方案,项目投资总额5.23亿元 (含研发及生产准备)”。在这一项目中,对传祺的投资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据广汽乘用车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这部分投资将用于支持传祺品牌A0级SUV的研发和生产。此前,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曾表示,未来广汽传祺将推出各个级别的多款SUV。

2015年,在其主力车型GS5速博和被寄予高期望值的GA6的带动下,广汽传祺的市场表现预期将比较强劲。但作为一个新兴自主品牌的中高端系列,品牌认知度会成为其销量增长的掣肘,来自合资品牌的下探压力也依然存在。

奇瑞:传统汽车与智能汽车共舞

奇瑞将国内市场的目标定为40万辆以上,相比2014年35万辆的实际销量增长14.3%。

在2014年乘用车总销量中,奇瑞的国内销量为35.8万余辆,同比增长15.9%,高于2014年国内乘用车整体9.89%的增长率,更远高于自主品牌乘用车4.10%的同比增长率。在车型销量方面,2014年,奇瑞SUV销量为近21万辆,成为其最大亮点,SUV车型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16.6%,成为带动奇瑞全年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2015年,奇瑞的全新车型投放计划已经相对2013年和2014年有所放缓,其将推出一款7座MPV车型,产品定位于年轻家庭用车,艾瑞泽5也有望在年内上市。

除通过车型取胜外,2014年奇瑞在车改领域的销售上也下足了功夫,自下半年开始奇瑞就针对艾瑞泽7瑞虎5两款车型推出了公务员专属的3000元优惠,而且还有专项的金融购车政策。2015年,奇瑞汽车新公务员专项购车方案正在设计中,新的公务员专项购车方案将让奇瑞走进更多的公务员家庭,成为真正的国民车。

除此以外,今年一开年,奇瑞汽车就放出重磅消息,联手智能用车服务平台易到用车、中国最大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博泰,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易奇泰行”, 启动互联网智能共享汽车计划,准备打造全球第一款真正“为共享而生”、只租不卖的智能互联纯电动汽车——“易奇汽车by iVokaOS”。

长安汽车:增量是主旋律

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重庆长安汽车副董事长张宝林介绍,集团2015年将冲击290万-300万辆整车销售目标,约比2014年的254万辆增长14%-18%。该增速远超过年初中汽协所预测的2015年汽车行业增长7%的整体水平。

将目标分解来看,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新一年销量目标为80万辆,比2014年的55万辆提升约45%。长安CS75、CS35、悦翔V7进一步释放产能,加上年内将上市的小型SUV CS15,有望为长安自主乘用车带来销量飞跃。另一重要自主业务——长安微车2015年目标销量为50万-55万辆。

合资板块方面,在金牛座锐界福睿斯等新车型的帮助下,长安福特今年有望冲击110万辆;长安马自达制定了15万辆的目标,这比去年增长50%;长安铃木则希望今年突破20万辆大关; 长安PSA也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在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板块,今年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车和SUV两大领域发力:不但将正式发布其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还将先后推出逸动EV纯电动车、混动CS75等新能源车型。

尽管新能源车是长安汽车发力重点,不过其销量增长仍将主要依靠传统燃油车。2015年长安汽车将继续提高产品产能,尤其是SUV产能。按计划,长安将推出逸动、悦翔等系列的2015款车型,CS35也将迎来中期改款,此外,备受关注的CS75四驱版、旗舰SUV CS95量产版也将于今年正式推出。

长城汽车:现有车型与新品共同支撑今年销售

2015年,长城汽车制定了85万辆的销售目标,目标增长率达16.4%,但这个目标实际上比2014年的销量目标还少了4万辆。

长城汽车是国内SUV市场的领军者,显著受益于SUV市场的高增长。去年长城SUV销量为51.9万辆,连续12年夺得SUV市场销量冠军。据长城汽车透露,受汽车市场成熟度提高、汽车消费升级、80后和90后日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以及SUV自身多用途契合中国家庭要求等因素影响,未来几年SUV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长城公司将继续采取“聚焦SUV”战略。

今年,长城汽车将通过现有车型和后续新品不断投放,维持增长目标。据了解,长城汽车现有SUV车型中,H6已连续4个月销量过3万辆。H2H1继续放量,最近1个月分别实现1.5万辆和0.75万辆的销量水平。终端需求旺盛且后续订单饱满,预计2015年都将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H8作为长城汽车战略车型,不出意外将于今年上半年再度上市;CoupeC预计也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丰富H6车系;此外,H7或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填补长城汽车在15万至20万元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空白。

除国内市场外,长城汽车一直以来将海外市场作为销售的重要市场。今年2月11日,长城汽车在厄瓜多尔组装厂(Ciauto)开设新的生产线,用于紧凑型轿车车架、车壳焊接,同时预计今年8月,喷漆生产线将正式投产,此次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