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于6月9日正式召开

2015年06月08日 22:28: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8日,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在重庆举办新闻通气会。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明天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

顺应时代变革,创新构建汽车产业的商业模式和价值链是把握大势、赢得未来的关键。这是挑战还是机遇取决于我们如何构建未来的产业体系。

在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球汽车论坛第六届年会即GAF2015的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重庆车展组委会以及共同主办单位中国中央电视台、承办单位JFP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借助于来自中、美、英、德专业顾问团队的智力支持,合力打造了本年度行业盛事。

思考角度决定一切。全球汽车论坛是以具有战略高度及前瞻思维的全球视角,来探讨汽车工业的“全球问题”,并寻求以历史性、全局性的方法来解决汽车工业面临的“全球问题”的活动。其活动的中心是推动“产业意识进化”,或者说“产业意识革命”。

长达七年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依然存在,全球经济仍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世界经济增长模式和全球产业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信息网络的技术革命,推动了工业生产方式加快变革。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进入传统产业,传统产业的边界正在消融,并在世界范围催生以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特征的新产业革命。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开始进入增长放缓、结构优化、增长动力切换、成长环境改变的“新常态”时期。中国经济正经历着巨大的转型变革和挑战。今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展开之年。

开幕全体会议将有中外车企重量级嘉宾进行巅峰对话,共同探讨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景与挑战,嘉宾分别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及长安汽车副董事长张宝林。在开幕之后,我们设置的技术进步与智能驾驶、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整零关系重塑、“一带一路”对中国车企发展战略的意义、汽车金融和租赁、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大数据的作用、汽车后市场、汽车产业的重构与重塑等议题也引领大家多个领域内展开对话。

本届论坛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国内外主流和专业媒体对论坛的极大热情和积极报道,将使论坛成果得以广泛宣传,对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本届论坛参会嘉宾精英荟萃,本届论坛,将有来自有关部委的领导莅临指导,还有众多国内外主流车企的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吸引了 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78位权威讲演人,美国、德国、印度等多国将有代表团参加论坛。论坛期间,长安集团为与会嘉宾安排了工厂访问和科技日活动。还将有行业标杆企业做重要项目的发布。论坛又恰逢与重庆车展同期举办,展会现场与论坛会场咫尺之遥,凸显集聚效应。

本届论坛在组织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以“分享创新的理念,释放思想的力量,论道行业的发展”为宗旨设计论坛道场,力求推陈出新,演讲人的陈述方式、会场的总体氛围营造等都与全球汽车论坛传统方式有所不同。我们希望打破思维的桎梏,为行业提供一个传播创新思想的新平台。尽力营造一个开放轻松的环境,通过嘉宾精彩纷呈的演讲让听众有所收获、有所领悟,更重要的是能启迪听众开展关于“汽车”的种种思考。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组织中德专家开展关于工业4.0的座谈会、安排了8场新闻发布会,其中包括德、美、印的国别发布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