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维修业指导意见有望9月正式出台

2015年08月27日 08:32:47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26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处长孟秋透露,交通部、发改委等十部委牵头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终稿已经顺利通过,正在走各部门的程序,预计会在9月中旬发布。明年1月1日起,《意见》正式开始实施,将针对不同情况,将《意见》逐步、陆续推广到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

据经济观察网8月26日消息,《意见》的实施将意味着,在制度规范层面,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术被整车厂授权4S店垄断、维修服务费用高企的垄断局局面将 有望被打破。从去年4月份开始,关于豪华汽车极高的整车配件零整比的维修业畸形现状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发改委掀起的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矛头直指整 车企业与4S店在汽车售后领域的多年垄断。

孟秋透露,有关汽车行业反垄断的其他政策也在制定中。“交通部门和其他部门针对不同侧重点的工作都在同步进行,比如发改委已经启动了 《汽车反垄断指南》的编写工作,环保部门对汽车尾气排放综合治理的政策也在制定中,大家有相应的互动和配合。期待在新的政策环境下,汽车维修以及汽车后市 场的环境更加健康。”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表示,汽车维修信息公开以后,汽车维修配件渠道的问题将会破除,汽车维修配件整个的生态环境将发生变化,整个配件生产企业和配件经销商也会有更多的经营模式。A股中汽车维修龙头企业万向钱潮、华域汽车、威孚高科等,望受益于用汽车维修业指导意见的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