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市反弹受诸多制约 "金九银十"打折扣

2015年08月31日 09:44:43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辉莹 张笑

传统“金九银十”就要来临,近期“车市复苏论”开始在业内传出:车企调低任务,终端库存明显减少,车价就要回调……这些言论让购车者听得心里痒痒 的,直担心自己在股市亏了钱,买车又捞不到大的优惠。今年7月汽车产销环比下滑18%和16 .6%、同比下降11.8%和7 .1%,而前7月汽车销售同比增长仅为0 .8%和0 .4%。如果接下来销量没有起色的话,今年车市增速很有可能低于1%,这将创历史新低。所以各大厂商都热切盼望9月车市能复苏。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目 前车市的销量、价格、库存几大关键指数表现怎么样?9月车市的反弹力度如何?南都记者就此走访了市场。

8月市场波澜不惊

目前8月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还没出来,但南都记者走访广东珠三角宝马奥迪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东风本田等经销商,大家均反馈8月销量跟7月差不多,并没有带来惊喜。

除了销量,库存与价格也是重要的经营指标。近日有消息称,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通过高温假、减产和降低全年销 售任务的方式,终端库存因此得到控制。但南都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调低任务的车企并不多。东风日产经销商明确表示,8月车厂并没有调整经销商商务政策,厂 家也没有就降低销售任务与车商进行交流,目前的库存情况较为稳定。

另外,目前看来,今年上半年广东珠三角车商的库存环比去年都有所下降,很多合资品牌反馈销售跟库存比在1:2以内。“今年上半年经营成本大,厂家压库时也很谨慎。”一位张姓德系合资品牌经销商表示。

针对“优惠缩水”的说法,多个品牌经销商均认为调整非常小。今年以来车厂都在以老款清库、现金让利、低息贷款等方式做促销。宝马、奥迪、东风日 产、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一汽丰田等多位经销商均表示,目前车价没什么变化。“雅阁的优惠一直都在2.5万左右。”广汽本田一位销售总监告诉南都记者。 在走访市场过程中,仅广丰销售员表示近期凯美瑞的实际优惠减少了3000元。

市场反弹受诸多因素制约

目前看来,无论是车企还是车商,都没有在8月大展拳脚,显然大家都想把子弹留在金九银十使用。按往年传统,接下来的两月都是丰收的季节。

车企近期发起的第一轮销量保卫战是新车,在9月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北京现代新途胜、长安CS75海马S5运动版等很多新车都将抢滩市场。

而目前国家也有政策鼓励汽车消费。央行自8月26日起降准降息,其中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的作用。虽然这一政策没有直接令车主受惠,但可以减轻金融公司的财务成本,令它们推出更多优惠政策,从而促进车贷消费。

因此金九银十车市肯定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目前看来,反弹的力度将受诸多原因制约。目前看来,经济大环境已经影响了车主的购买力,中国8月财 新制造业PM I初值降至47.1,创近六年半低位,且已连续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显示中国实体经济未有明显改善,仍在底部徘徊。而在上周股市的暴跌中,很多投资者资 产缩水,他们在购买大宗消费品时会更加理性、谨慎。

近日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有不少车商反馈,客户的消费信心低于上半年。车主在下定时非常理性,这两个月不少车行都出现了客户退订的情况,而8 月广州个人号牌最低价环比上月大跌,再次出现“万元低价拍到号牌”的情况,可以直观看出车主的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