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电桩获乐视战略投资 打造充电生态圈

2015年09月09日 21:19: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9日,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综合服务运营商“电桩”,在北京正式宣布获得“乐视”数千万A轮战略投资,并联合启动下一轮全球融资。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副总裁吕征宇表示:“乐视已经宣布在技术、业务、资源、营销、资本方面全面开放汽车生态,投资电桩公司是乐视汽车生态开放的第一步。”

发布会现场,电桩CEO先越梳理了电桩从成立至今1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宣布电桩将向理念性、结构性、产业性的创时代变革,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打通整个电动汽车产业链,实现跨媒介、全覆盖的生态布局。

日前, 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表示:“电动汽车行业最大的痛点,毫无疑问是充电难。” 电桩的O2O模式不仅拥有线上端的充电设施导航、预约、支付和分享功能,更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自己的充电点位和智能充电设备,以开放的怀抱进行多维度商业合作。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认为:“乐视要打造的,是覆盖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汽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完整生态圈。”充电难一直以来都是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最大痛点。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充电桩数量较少,一方面是车主找不到附近的充电设施。

去年11月,电桩APP上线,用户可便捷快速查找到附近的充电桩,并可以实现预约、导航、支付等一站式应用服务功能。另一方面,电桩在全国大力推广智能充电设备并迅速落地充电目的地。

经过一年时间,目前,电桩已在全国建立了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5个运营中心,智能充电设施在北上广成等30多个城市落地,与乐视、途家、汉能、洲际等150家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同时,电桩正在北京南站打造超过100个电动汽车专用车位的智能充电示范点,建成后将成为全北京最大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分时租赁全产业生态链充电目的地。

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6万辆,同比增长2.5倍,累计销售8.96万辆,同比增长2.6倍。而在北京,一度为百分之百的新能源汽车摇号中签率,也在上个月下降到30%多。

电桩CEO先越认为,充电问题的解决远没有想象中简单,需要打通产业链上各个长久以来形成的封闭利益环,使其聚合起来形成一个为用户服务的生态体系。

未来的电动出行生活中,“人、车、桩”应该是互联互通的,而要想实现这个目的,只能依靠互联网思维和整个行业的协同开放、抱团取暖。发布会现场,电桩和来自17家充电设备制造商代表一起,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去中心化的汽车充电联盟。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12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仅3万个,充电桩规模远达不到使用的需求。从2014年,国家开始大力推广充电设施的建设,对各地充电桩建设的补贴力度不断加大。有机构预测,到2016年充电桩产业规模将达到330.78亿,到2020年可达到100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