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将投入约3万亿元建设停车场

2015年09月27日 10:58:20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晓喻

中国计划投入约3万亿人民币解决停车难问题。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而发达国家约为1:1.3。中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25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停车难在中国已陷入恶性循环,解决这一问题需实现基础设施“相对超前”。如在满足停车需求方面“不欠新账、还清老账”,每年需新增停车位约3000万个,不同形式停车位建设成本5-20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有些甚至更高,投资总规模约3万亿元。

连维良表示,加速停车场建设除有利于破解停车难外,还有利于扩大投资,促进汽车消费,增加就业岗位。

按照中国官方的规划,今后人口在50万以下的城市,停车位总规模应在汽车保有量的1.1到1.5倍;人口在50万以上的城市,停车位总规模应该在汽车保有量的1.1到1.3倍。

针对停车场建设融资问题,连维良称,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并鼓励企业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直接融资。官方还专门设计了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