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维修技术公开管理办法出台

2015年09月30日 10:14: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9月29日,交通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印发《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内容指出,我国将建立和完善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监督与服务网络平台、车企与车型目录等信息的共享体制、交通运输部门与汽车企业及相关市场主体的工作沟通交流机制,不断规范和改进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工作。

通知强调,对于各类型汽车车型的具体实施时间按下列规定执行。

(一) 各汽车生产者应在2015年12月31日前,向交通运输部备案其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的有关信息。

(二) 对于“新定型”车型的规定。汽车生产者自2016年1月1日起,对于取得CCC认证的乘用车和客车,要在车型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公开维修技术信息;自2017年1月1日起,对于取得CCC认证的货车和半挂牵引车,要在车型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公开维修技术信息。

对于“老车型”的规定。汽车生产者要在2017年1月1日前,公开2008年7月1日后取得CCC认证并上市销售的乘用车和客车的维修技术信息,同时公开2015年1月1日后取得CCC认证并上市销售的货车和半挂牵引车的维修技术信息。

以下为《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全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