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修车怎样才能透明 不花“冤枉钱”

2016年03月16日 11:1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3.15晚会曝光了二手车交易的不透明,汽车后市场的种种乱象问题又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没病乱修、小病大修屡见不鲜,价格不透明、配件只换不修及过度保养成为了车主投诉的主要问题。如何规避消费陷阱,合理维修保养?3月15日,我的车车提出了检修分离的汽车服务理念,或许可以帮助车主透明修车。

3月15日,我的车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五方天雅汽配用品城-“汽车体检中心”旗舰店内,隆重举行了以“信•赢——汽车后市场检修分离”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我的车车CEO王华玉现场阐释了“检修分离”的汽车服务理念:“汽车的检测诊断与维修环节分离,可以有效地杜绝过度维修等现象。”我的车车鼓励汽车服务机构为车主提供独立的汽车检测与诊断服务,并从自己做起,在北京五方天雅汽配城内打造了总面积1600多平米的汽车体检中心。

同时,他还认为在汽车后市场中,检测与诊断的准确性,极大程度上决定了车主的修车成本。因此,这个环节也给了部分服务商从中渔利的机会。倘若将这个环节的价值返还给该环节的服务者——汽车诊断师,则可从根本上遏制本行业的畸形发展。让每一个优秀的汽车诊断师,在车况诊断中获得其应有的价值,即从根源上切断维修保养行业的“过度”恶疾。

王华玉还在会上为大家推荐了一套进阶修车方法论:聪明修车三步曲.“我的车车”将修车全程分为了三个步骤:检测诊断、配件采购、安装维修。

通过检测诊断确定车辆该不该修、怎么修、换什么配件及相关消费金额等问题,再根据检测报告寻找合适的渠道,采购所需配件,最后带着配件选择合适的修理厂完成安装维修。确保每个环节的透明、独立,让车主真正“聪明修车”。车主也不必担心其过程 “繁琐”,“我的车车”志在为车主打造这样的修车环境,这就是其存在的价值,包括但不限于便利性、质量保障等问题,加之当前便利的电商、汽配城配件选购渠道已为众多车主所熟悉,这个模式将是未来车主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