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发布新车战略 电动与智能双管齐下

2016年03月17日 09:49: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慕尼黑时间3月16日,宝马集团发布了统领未来10年的全新“第一战略”。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开宗明义地表示,“未来,宝马将专注于拓展科技储备,其中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是重点。”宝马将用不断增加的电动车型来证明i系列的主导地位。

落实到具体,从今年起,宝马将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续驶里程更长的新BMW i3,敞篷版运动车型BMW i8,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MINI。目前,宝马i系列电动车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

为了保持战略灵活性,宝马虽然主攻电动车,但是也没有放弃染料电池的研发,目前氢燃料电池的试验用车的里程已经达到700公里。

在传统动力领域,回报率高的高端车型是另一个战略重点。

未来宝马将推出更多的SUV产品,包括新的BMW X7。科鲁格表示,“我们也对这一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的其他机会进行深入评估。”

“高端车型7系将会迎来很多衍生新车型,”宝马高层在采访中表示。

与此同时,为驾驶而生的M系列的下一款新车型也在按计划推进中。宝马集团的奢华品牌劳斯莱斯未来的产品线将全部转向目前正在开发中的全新铝制框架结构。第一阶段开发将于2018年初完成。

在科技领域,宝马的另一重点是智能互联,智能互联以电动化为基础,反过来服务于电动和传统车型。精度数字地图、传感器科技、云科技、人工智能等是宝马智能互联的关键的科技领域。

自动驾驶技术在现有的全新BMW 7系上已经可以部分实现,装配了一台双镜头立体摄像机和五个雷达传感器,从而能够在高达21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中自动保持当前车道,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并有一键控制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智能互联不限于产品和科技领域,并将延伸成为一种服务,宝马现有的DriveNow(即时租赁)、ParkNow(即时停车)和即时充电(ChargeNow)都是进一步拓展的基础。

为了保持科技上的领先和开放性,宝马集团还通过BMW i Ventures(BMW i创业投资公司)投资一系列充满潜力的创业公司和服务提供商。

尽管对新科技开发的投入和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都需要占用大量资金,宝马集团仍然把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目标设定在8%至10%之间。金融业务部门将继续把股本回报率设定在18%以上。

“在数字化世界,我们必须迅速反应,我们已经做好冒险的准备。”克鲁格的话不只针对传统宿敌奔驰奥迪等,也针对特斯拉、苹果等新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