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亚太区中国使用打车软件比例最高

2016年05月21日 08:16:52
分享到: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华珍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委托在亚太各地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发现,在亚太,四分之一参与问卷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周不止一次使用打车软件出行。中国和印度的 受访者使用打车软件的比例最高(皆为28%)。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处于另一个极端,受访者打车软件的使用率非常低。只有5%的澳大利亚受访者和3%的新西兰受访者说他们经常使用打车软件来预订用车。

整个亚太区此类软件或应用程序的使用在不断增加,32%的受访者表示和一年前相比使用频次更多了。印度(42%)和中国(33%)是这一趋势的主要推动国家。汽车共享计划也越来越流行,亚太区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参与汽车共享平台的频率比一年 前更高了。印度的受访者对汽车共享最为热衷,使用量增加最多,达到33%,其次是中国(19%)和马来西亚(16%)。

“对许多人而言,尤 其在城市环境中,汽车共享计划的好处显而易见。我们在研究美国、欧洲和亚太的各种不同的共享模式,以期探寻改进汽车共享体验的方式。”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 太区智能移动战略总监雷先同表示,“例如在印度,我们开展了智能移动计划试验,探索在像亲戚或同事这样关系紧密的群体中更方便的车辆共享模式。”

福 特智能移动计划充分利用了现已应用于全球福特车辆上的创新技术——比如福特的车载互联系统SYNC,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半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也采用了来 自长期研究项目的创新成果,如福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等。到今年年底,福特将成为所有汽车厂商中拥有无人驾驶车辆最多的公司,在美国将有30辆无人驾驶汽车 在不同环境中接受测试。最近进行的测试要求福特无人驾驶车辆在黑暗中不打开前大灯行驶,并且开展了业内首次雪天环境下的行驶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