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吴松郁俊强强相加 广汽一心只为自主

2016年06月08日 21:12: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6月8日早些时候,凤凰汽车报道了广汽的人事大调整,此次调整涉及到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的数位关键人物。若从广汽发展大自主的角度再来审视这次人事调整,会发现的其中有严整的逻辑和决然的态度。

涉及广汽乘用车的人事调整: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将升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将调任任广汽乘用车担任总经理;

广汽本田生产本部副部长詹松光将调任广汽乘用车担任副总经理;

广汽传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将升任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如上这般“偏心”式的人事任命,验证了“在十二五期间,广汽的自主、日系、欧美系三足鼎立,在十三五,则以自主品牌为重点,为核心,集中资源全力发展自主品牌。”这是6月6日,也就是前天,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接受凤凰汽车专访时说的话。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曾获得凤凰汽车2015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年度榜样人物奖

任命既让传祺的灵魂人物吴松继续留在广汽乘用车,并升任董事长和集团副总;还把广本的悍将郁俊调过来接任总经理的职位;主管传祺销售一线的肖勇得到了提拔;广本的詹松光则跟随郁俊过来助其一臂之力。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将调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从人力方面看,“广汽集中资源打造自主”确实不是一句空话。冯兴亚说,“合资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的同时,也带来了汽车制造,管理,营销,供应链等相关的一些技术。”而软实力就是通过优秀管理者的调任而移植到自主阵营,吴松和郁俊就是典范。

在广本效力10年的郁俊不必多说,经历市场和日系车的风浪起伏。2013年郁俊升任广本执行副总,彼时广本正艰难,加上日本大地震、钓鱼岛事件的负面影响,前途未卜。但经过郁俊两年的蛰伏,到了2015年,凭借全新锋范缤智1.5L、改款凌派等多款产品的新车效应,销量喷薄而起,成为日系三巨头在华反攻逆袭的引领者。郁俊在广本多年的守候与积累,熬出头的他如今恰逢扬眉吐气的好时节。

而一直自诩“自主狂人”的吴松,早在2007年以前也是广汽丰田发动机公司的中方副总。从2007年4月开始,吴松带着广汽传祺一路高歌猛进。从2011年销售1.7万,到2015年销售19万,连续5年实现高速发展。如今,广汽传祺在所有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排名,从2011年的40位,上升到今年第23位。自主品牌销量排名上升至第八位,销售收入排在第六位。“传祺速度”让人惊讶。

“十三五广汽将会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实现自主品牌跨越式发展。在今后五年之内将会推出20款主流的车型,新能源方面也有多款车型。”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吴松放言。因传祺车型脱销,献身自主汽车的他更加斗志盎然。

广汽和吴松们的心血获得了回报,传祺成为中国最快实现盈利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去年全年销量超1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3%。2016年一季度,传祺累计销量达8万辆,同比增长171%,增速领跑国内车市。旗下全新SUV-GS4上市以来更是成为了汽车市场的“爆款”。吴松曾骄傲的表示“今年以来,广汽传祺的整体市场缺货量一直维持在2万辆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