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谈车论道:电动化+智能化推动汽车产业转型

2016年09月04日 17:10: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Jay K.Kunkel:我想这个未来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令人振奋的。我们知道技术包括我们现在谈的所有这些技术,ADAS可能是已经实现的技术了。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把这些技术实实在在部署到市场上。我们知道移动的理念作为一个整体的系统来讲非常令人兴奋,我想我们现在动手来做,将来我们才有更好的前景。之前我们和媒体的探讨,和主机厂的人探讨,包括我们也谈到了谷歌、苹果的技术也进入到了智能汽车当中,我们看到等等这些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将来的愿景的实现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甚至可能将来还会出现我们现在没有谈到的一些技术,在这些技术的基础之上,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愿景的实现,我们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第四个话题我们就谈到这里,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精采的发言!

我想通过各位嘉宾的讨论,是不是有这么几个方面的共识。

第一是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时间可能有早有晚,有的比较现实,有的更加长远,未来反正都是非常美好的。两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汽车方面在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更主要的是要转型升级。转型升级靠什么?传统汽车的技术升级是一方面,可能重点还在这两项技术当中。从目前来看还处于一个培育阶段,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以更前瞻的视角、更坚强的运用逐步推动两项技术的进步。

第二是电动化和智能化还是一种新生的事物,将受到很多方面因素的制约,需要政府主管部门从上层建筑的高度予以支持和扶持。一方面重视对技术研发的支持,另一方面应该营造良好的政策法规环境,减少甚至避免一些新技术应用的壁垒或瓶颈。

第三是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协同合作。因为系统、零部件这些关键的技术也促进了整车技术的发展,所以整车和零部件只有以整个产业链的力量才能推动新技术的革新和成熟,才能获得市场认可。本小节讨论到此结束。

到这里,我们整个2016中国汽车产业(泰达)发展国际论坛即将结束,通过三天的会议,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围绕着供给侧改革,新动力重塑的年度主题,通过闭门会议、专题对话、头脑风暴、主题研讨、思想交锋、谈车论道等十三场会议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研讨,形成了很多鲜明的观点,达成了众多的发展共识,对于我国汽车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简单总结有以下几点共识或收获。

第一,汽车供给侧的改革将重塑产业发展新的动力,不仅是保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的举措,而且也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一是坚定不移地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着力创新,转型升级的主基调,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由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变,完善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战略转变。

二是发挥政策调控机制加强政策引导上的作用,一方面建立产能预警机制,积极防范结构性产能过剩,另一方面要深化汽车投资项目的管理改革。

三是针对新能源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建立可持续的市场扶持政策,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一个长效机制。我们昨天第一场全体会议,政府领导提出了这样一些思路。

第二,创新泰达聚焦新的平台,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华城、蔚来、中汽学会、中国汽车报等领导以智能网联汽车为切入点,就智能网联时代企业的定位认识与思考,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的动力与方向做了深入探讨,凝聚了泰达共识,会聚了泰达智慧。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先生也从三个方面做了权威的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