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奔驰科技马拉松 数据开发从幕后走向台前

2016年09月07日 01:53: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这是一个以数据为能源的时代。”戴姆勒全球CIO布莱希特在梅赛德斯-奔驰黑客马拉松大赛上如是说。

9月3日至4日,戴姆勒首次在华举办为期两日的梅赛德斯-奔驰科技马拉松比赛。以 “数字化时代购车与服务体验”为主题,面向IT、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年轻创客,入围比赛的选手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与汽车电子商务相关的项目创意和代码原型开发。

仕凯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中国的客户尤其重视‘随时随地保持在线’,对他们而言,我们汽车产品的互联体验至关重要。我们希望通过科技马拉松这样的活动,吸纳最优秀的数字化人才,进一步强化我们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

在比赛现场,凤凰汽车看到75名来到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和青年it创客们,自行分为5人一组的团队,在26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开发了15个涉及产品数字展示、客户交互体验、金融服务等APP或其他互联产品。尤其是汽车共享概念受到参赛者的普遍兴趣,虽然经过20多个小时不休不眠的奋战,但在决赛环节,几乎每一个参赛者都展示了创意的激情和专注。

谈到中国参赛者的特点,戴姆勒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官朗博总结说,“中国的参赛者很有潜力和眼界,尤其关注汽车共享的话题,而且,几乎所有的参赛方案都用到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

据悉,过去布莱希特和朗博等CIO所领导的IT部门一般负责后台支持。而如今移动互联时代的变化,赋予了他们新的疆域和需求。

布莱希特表示,作为信息官,一方面IT部门很高兴能够为企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拥抱移动时代的变化。另一方面也是要面对诸多挑战:“我们必须更快的做出反应,主动与外界建立新的联系,并且深入开发数据的价值等。”最后他表示,如今数据已经离开了神灯。所以IT部门不会再固守于奔驰内部,需要走出去,跟外面的世界发生交流,奔驰黑客马拉松大赛也是这样的交流之一。

据悉,奔驰中国全球首创了数据创新实验室。同时跟创业公司建立采购合约,与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也有战略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