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加坡无人驾驶车撞卡车 所幸并无伤亡

2016年10月20日 10:29:5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报道,星期二,新加坡一辆载有两位工程师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变更车道的时候撞上了一辆卡车,所幸并无伤亡情况发生。

这辆无人驾驶汽车是由nuTonomy研发而成,这家公司在上个月因向新加坡地区提供无人驾驶出租车而登上了头条。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称,此次是无人驾驶汽车故意在公共道路行驶的时候发生一点小事故,以此来检测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能。

据交通监管部门在其Facebook 上发表的动态称:“在与当地警察一起调查的时候发现,无人驾驶汽车低速行驶时,在变更车道的时候撞上了一辆卡车,但并没有任何受伤的情况发生。”

在发言中NuTonomy表示, 它们是一家来自麻省理工的衍生公司,公司分别在马萨诸塞州和新加坡都有办事处。NuTonomy由Iagnemma和Emilio Frazzoli创立于2013年,两位创始人之前是为美国国防部研究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的。之后它们还将与当地政府合作,并且自己也会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多项测试。在进行测试时,会有一个驾驶员坐在驾驶位置上在必要的时刻负责掌握方向盘,并且会有一位研究员坐在后排负责监控汽车的电脑系统。

据nuTonomy 的CEO Karl Iagnemma表示,汽车的测试是在新加坡名为“one north”的2.5平方英里的商业及住宅区进行的。早前这个测试区域被政府扩大了一倍。

上个月,nuTonomy 向新加坡市民提供了免费乘用无人驾驶汽车的服务。公司在上个月就已经开始邀请市民来参与试驾,这对Uber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一周后,nuTonomy也在匹兹堡提供了试驾服务。

NuTonomy希望在今年年底会有一批无人驾驶汽车能够面世,并计划在2018年能够使新加坡的出租车都变成无人驾驶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