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戴姆勒一日两次声明:辱华高管立即免职

2016年11月21日 23:36: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针对昨日(11月20日)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外籍高管因停车纠纷辱骂国人并用辣椒水袭击中国业主事件,戴姆勒中国今日(11月21日)二度发表声明,并致歉。

声明表示当事人双方已经私下和解,但是考虑这种行为与公司“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对公众造成不利影响”,戴姆勒已经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而今天早上戴姆勒的第一份声明就撇清了立场,表示提倡平等尊重的价值观,员工个人言论完全不代表公司。

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媒体报道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

根据媒体的披露,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该员工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与戴姆勒所秉承的“平等、尊重”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

涉事外籍高管原为戴姆勒卡客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iner Gartner

事件爆发一天多来,迅速发酵,尽管民警部门没有披露任何准确的消息,但是借助神奇的网络,涉事外籍高管迅速被人肉。广大网友和媒体舆没耐心等待行政机关调查结果,也不顾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与奔驰只是同集团的兄弟公司,一整天都在各种角度地歪楼吊打奔驰。

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基本上顺水顺风,销量创新高,奔驰品牌乘用车前十月销量增长30%。但没想到临到年关,被同集团的兄弟坑懵了。为了防止舆论的继续发酵和迁怒,戴姆勒中国一日连发两份声明,也是急了。

话说,虽然是一个员工一句话的事儿,但是这真不是小事儿。奔驰迅速撇清关系和免职员工是对的。外企们以后也应该吸取教训,约束外籍员工的言行,虽然言论自由,但是总有个大是大非的界限。

2008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曾因支持藏独和针对汶川地震的反华言论,遭到中国人民的全面抵制,Dior公司立即撤销并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有关的形象广告、市场宣传以及商业活动。她参演的两部影片紧急换人。

2013年10月,美国ABC深夜节目“儿童圆桌会议”,一名儿童语出惊人,说“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吉米·基梅尔调侃,“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激起在美华人愤慨,吉米·基梅尔不得不在节目道歉,而美国广播公司也公开道歉,并承诺永久停播“儿童圆桌会议”。

这些例子表明,中国人不会任人辱骂。

中国是快速发展并拥有十几亿人体量的大市场,无论哪个国家,哪个企业,要想在这个巨无霸市场谋取利益,就要学会尊重、理解和沟通,虽然中国还有很多落后和不完美的地方,但正是因此才有潜力,有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