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7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减少 按7.5%征收

2016年12月14日 15:32: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彭博社消息称,2017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按7.5%征收,虽然低于10%的基准税率,但高于今年5%的优惠税率。

业界普遍认为,购置税优惠政策是今年下半年新车市场走高和自主品牌占有率提升的重要利好因素。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02.7万辆和249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3%和14.1%。现在加上购置税优惠减少的消息,12月销量很可能会翘尾,全年销量增速可能会更高,全年销量有望突破2800万辆。

如果消息属实,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小,介于优惠取消和不变之间,很可能会缓解其对新车市场的冲击。此前有车企领导对凤凰汽车表示,"不怕购置税优惠取消,要取消大家都取消,不会对竞争产生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如果购置税优惠取消,2017年新车市场增速将降为2%,如果不取消则为6%左右。

自2015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到2016年12月31日。据统计15个月的购置税优惠,交通部少收16.49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