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最强雾霾来袭 国一国二禁行政策开启

2016年12月16日 22:21: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好天气持续不到两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再遭重污染天气,今日20时至21日24时,我国23城联动开启重污染红色预警。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受大范围区域影响,叠加本地污染积累,预计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img

让人倍感糟心的是,随着雾霾预警的发出,限号禁行再次开启,出行问题成老大难!

京津冀统一重污染标准  国一国二禁行

北京市政府上月底发布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根据新修订的应急预案措施,遇到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小汽车将全市禁行,新预案于12月15日起实施。同时,自2017年2月15日开始,国二排放标准以下车型工作日内禁止在北京五环内行驶,违反规定的车辆罚款100,每4个小时记罚一次。

img

 

虽然早就听说国一国二的小客车要被淘汰,但没想到这“一刀切”的政策说来就来了,还执行得雷厉风行,让开国一、国二车的车主都有些猝不及防。

那么,到底哪些车属于国一国二车?禁行的具体规定是什么?如果你手头恰好有国一国二车想报废怎么办?

新政上路  四步解读国一国二禁行

img

为了促进国一国二车辆淘汰更新,北京市财政对国一国二车辆推出了限时提高报废补贴的政策。目前关于报废补贴的最新政策规定是:在2017年6月30日以前完成报废,国一轻型汽油车可以拿到最高10000元、国二轻型汽油车可以拿到最高12000元补贴。在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报废的,补贴会下调2000元。

所以,报废要趁早。

旧车报废正当时  换车比外迁划算

关于如何处理国一国二旧车,用户大致持以下三种观点:

观点一:保持原状,工作日不进城

专家意见:现在有不少人为了节省成本,认为平时不进五环没必要报废车辆,即使偶尔进城,也不见得会被警察查到。对于此类用户,劝您最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政策是分段推进的,现阶段是国一国二车工作日五环以里禁行,但日后此政策一定会逐步加严,指不准哪天就要天天禁行、到哪都禁行了。

观点二:升级车辆,继续使用

专家意见:环保局目录里有的04至06年的国二可以升国三,符合规定的车型,可以到检测场办理升级手续。但升级也并非长久之计,照北京市环境治理的这个推进速度,或许国三也将很快被淘汰,之后每年对车辆的检测也将变得更严苛。

观点三:报废旧爱,置换新颜

专家意见:从二手车市及汽车报废厂了解到,市场对新政反应极为迅速,老旧二手车价格几乎在一夜之间暴跌近半,很多车价格还不如报废补贴多,而且,如果购买二手车,原车牌将不能保存。

对于大部分家用车来说,如果补贴金额与二手车售卖金额相差不多,最好考虑回收报废。汽车4S店负责二手车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评估看能否回收,如果不能就只能进行报废,报废的补贴,4S店可以全权帮助办理,这一点比较省心。

 

img

国一国二车型报废要趁早,购车者不仅可以享受国家报废补贴,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恰逢双重政策叠加阶段,凤凰汽车推出“I疯购车节”狂欢活动,小排量和国五国六排放标准车型共同底价出击,让您足不出户低价购买新车,及时办理车辆报废和申请国家补贴,换车就要省时省力!

 

【点击这里,了解活动详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