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5系(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厉害了word宝马,竟然会做"中国团圆饭"

2016年12月17日 07:07: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万万没想到,2017年的迎新团圆饭竟然被这家德国车企抢了先,还像模像样地上了一盘中德合璧的饺子,还在饺子里藏了祝福的中国字,还知道我们中国人新的一年都要赚“一个亿”。除了对联、年画、饺子、剪纸、方言……这些满满的仪式感,过去一年,宝马在中国化上的真功夫,确是实打实地肉眼可见。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在今年(2016)1月的时候,宝马在欧洲之外的首家发动机工厂在沈阳揭幕,也是宝马全球唯一一家集铸造、机加、总装、电池于一体的全工艺工厂,生产宝马全新一代模块化三缸、四缸战略发动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那时曾言,“发动机工厂落地沈阳,兑现了宝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他所说的这个承诺就是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同步到中国来。

2017,火力全开

回顾2016,才发现发动机工厂仅仅是个开始。紧跟着2月份,宝马(中国)迎来了首位中国籍总裁;5月份,宝马百年庆典海外场首站选在中国,并且带来宝马未来百年概念车;7月,康思远出席上海世界移动大会踢馆互联网造车;尤其是为中国客户量身定造的全新X1和创新2系旅行车的上市,可谓一年当中宝马中国化的高潮。

除了看得见的努力,背后的折腾也不少。例如,2016年宝马在中国建成1500个充电桩;帮助经销商伙伴战略转型,使得BMW和MINI品牌在2016年度豪华车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双双蝉联榜首;为了与年轻消费者实现共鸣,宝马在微信传播上的成功案例可圈可点,BMW及MINI天猫旗舰店等在线渠道取得了爆发式发展。

宝马未来百年概念车

当然这些台前幕后的播种总有收获,宝马在中国市场,2016年前11个月销售了超过47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1%,超过上一年全年销量。全新BMW 7系随着产品线的逐步完备销量逐月攀升,11月份单月销量超过2,500辆;主力车型BMW 3系和5系在前11个月的销量分别超过10万辆和14.5万辆;全新BMW X1逐步放量月销量已超过6,000辆;尤为亮眼的是i系列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3倍之多。

康思远在团圆饭上承诺:“2017 年,宝马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战略在中国落地,在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将在中国推出 14 款新产品。”新产品的投放规模超过2016年的10款。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

在这14款新车中,专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全新1系运动轿车和全新5系长轴距无疑是重中之重。新1系运动轿车被称为“最年轻的宝马”,未来会让全球最年轻的中国车主们变得更年轻;而5系长轴距无疑专为“全世界腿最长”的中国人打造,将继续夯实5系王者的市场地位。宝马专业粉们,可能会期待“史上最快的宝马” M760Li的上市,M技术的移植和渗透将刷新百米加速度。明年4月,更大的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将正式推出,从而完成MINI家族的更新换代。

“不久的将来,国产宝马的车型系列将增至6款”,初来乍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还透露,他表示,华晨宝马大东新工厂和位于沈阳动力总成工厂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都将于2017年投产,全部采用宝马全球最先进的工业4.0制造技术。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

全新“第一战略”,中国话怎么说?

宝马的发布会大大小小开下来,凤凰汽车发现德国人要是不上台说几句中国话,总觉得对不起观众的掌声。

今年,宝马集团在庆祝100周年之际提出全球统一的全新“第一战略”。这一整年,说实话,“第一战略”已经让笔者耳朵长茧了。

无数次重复都是为了贯彻“从一家成功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领先科技公司和高档个人出行服务的提供商”的纲领。

我们看到宝马集团前瞻未来的战略规划正逐步落地中国,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里程达到了1.4万公里。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拥有5个产品9个车型的最强豪华新能源汽车阵容,而未来还会引入更多产品;宝马还率先投身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BMW即时充电TM桩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1500个提升到2017年的2500个,私人充电网络推广到54个城市。

在数字化客户服务领域,宝马也正在中国迈出新的步伐。宝马宣布,“BMW云端互联”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从12月31日开始,中国用户即可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中文版“BMW云端互联”,安卓版本将于2017年4月上线。

“BMW云端互联”是豪华汽车市场上功能最丰富的“一站式” 个人数字化出行智能伴侣。 “BMW云端互联”可提供“旅程管理”、“车辆服务”、“高档出行服务“以及”生活方式及娱乐服务”等四大类别的服务,让汽车无缝连接至个人生活。

比如,使用“从多种终端发送兴趣点至车辆”功能,轻松开启车辆导航功能;一键连接经销商预约保养服务;还有,新能源车客户可智享独一无二的充电和停车信息。尤其重要的是,“BMW云端互联”基于“开放式移动云”技术平台,可以智能连接多种客户端,具有多重扩展性,未来可以纳入更丰富的应用和功能,让客户尽享数字化出行的便捷与乐趣。

结语:2016年是宝马集团新百年的第一年,也是华晨宝马12年一轮回的新开始。这一年宝马给笔者最大的感悟就是:抛开过去,拥抱当下,面向未来。也许读者会觉得这种感悟太水,但是此时此刻,年关将近的北京,红色预警级别的雾霾,破晓后看不清的天际,连空气都是“实”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39-60.39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