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法院起诉6名高管 大众通过认罪赔偿

2017年01月13日 09:40:2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同意支付美国史上对车企最大的罚款。同时,美国检察部门在当地时间1月11日宣布对大众集团参与作弊事件的6名高管提起诉讼。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大众集团同意支付43亿美的刑事和民事罚款(1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和28亿美元的刑事罚款,无额外赔款),并向加利福尼亚州支付1.54亿美元的罚款。截至目前,大众集团在美国因作弊门事件的罚款金额已高达220亿美元。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门起初打算寻求更高的罚款,但是在高强度的谈话中达成了协议。

个人调查仍将继续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总监Andrew McCabe在发布会上表示,“很明显,大众高层知道作弊行为的存在,但是却故意隐瞒监管部门、股东和消费者,而且隐瞒时间长达数年。我们不能给企业判刑,但是其公司职员必须要承担责任,我们有权对其处以巨额罚款。”

美国司法部门指出,早在2006年,大众就意识到可能不能满足美国排放标准。因此,大众工程师们设计了一套系统,用以辨别车辆在实验室被测试的时间,但是在正常驾驶时就会排放法定标准40倍的排放量。司法部门表示,大众高层以防露出马脚,刻意损坏了作弊文件和其它证据。

被控诉的6人中包括大众品牌前任研发总监Heinz-Jakob Neusser,曾担任发动机部门负责人的Neusser已于2015年被停职。发动机部门的其它两位前任领导,Jens Hadler和Richard Dorenkamp也在被控诉的6人之中。

被控诉的6名大众高管中,有5位目前在德国。但是由于德国没有引渡公民的惯例,所以目前并不清楚这5位高管会不会到美国接受控诉,而另外一位大众前高管Oliver Schmidt已于当地时间1月7日在佛罗里达州被捕。Schmidt曾是大众密歇根环境与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当地时间1月12日,Schmidt将出席在迈阿密举行的听证会,到时将决定审判前Schmidt是否需要入狱。

起诉书中写道,涉事高管蓄意在美国柴油车测试作弊的行为已有10年之久,并且在监管部门对排放量提出质疑时,还试图掩盖排放超量的事实。当被问及是否会有更高层的大众领导将被控诉,美国司法部长Loretta Lynch只是表示“我们将继续对蓄意作弊的个人进行调查”。

大众希望尽快与美国相关部门达成协议

大众董事会在1月10日进行了长达10小时的谈话,并在1月11日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议后通过了此次决议。近几周,大众集团一直在与美国监管部门进行深度商谈,希望在奥巴马卸任前达成协议。如果下周还未达成协议,就需要等到特朗普政府环境保护局和司法部门都就任之后才能进行,可能需要耽误几个月。

但是,大众方面希望进款解决丑闻事件,接下来就可专心致志地在美推出新车。在大众宣布解决协议之后,大众股票攀升了3.4%,达到丑闻事件之后最高点。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在声明中表示,“对于柴油车事件,我们很抱歉”,并表示将继续优化公司运营方式。未来三年,大众将面临独立监理会的监管。

根据1月11日发布的认罪协议来看,大众已因作弊事件开除6名员工、停职8名员工,并对3名涉事员工进行处罚。大众的认罪协议还需通过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Sean Cox的通过,而民事和解协议需要加利福尼亚州一名联邦法官的同意。去年9月,第七位大众员工就作弊事件认罪,并同意全力配合。

大众认罪协议里指出,在美国联邦法律的要求下,大众的罚款可能会高达341亿美元。此外,大众还将面临美国20个州和美国投资者的诉讼,未来几年还将回购或修复近58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