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王晓秋:荣威i6将是上汽自主的下一个爆款

2017年02月17日 22:44: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评论 有了爆款荣威RX5当先锋,刚刚上市的荣威i6更有理由成为上汽自主的下一个爆款,更何况它身上还有第一款互联网轿车/风阻低到0.25/宽适豪华轿车等这些溢美光环。面对如此一款产品,它的“出品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说这样做是在给自主品牌轿车开一个好头:“等合资品牌大举进入SUV领域后,自主SUV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一定会改变。单一产品线的企业,随着市场发展会受到限制。”

如此来看,到那时候,倘若一家车企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轿车产品,发展就要受到限制。上汽的前瞻性战略眼光在业内是有口碑的,王晓秋拿出的这款互联网轿车荣威i6饱含着上汽自主的诸多谋略,对此,凤凰汽车对王晓秋进行了访谈。

荣威i6,为自主品牌开一个好头

当众人都在争分夺秒地抢占SUV市场时,上汽乘用车不仅推出了极具时代特质的互联网SUV荣威RX5,还在“闲暇之余”推出了一款点缀之作——互联网轿车荣威i6,从而一步一步地完善自身的产品布局。

王晓秋说,从当前和未来的汽车市场而言,A级家轿仍然是主力。“虽然自主品牌在这块市场占有率比较低,但是总得要有人去做,所以上汽乘用车推出了荣威i6这款车,希望能通过这一款超高品质的车型,为自主品牌开一个好头,率先进入这块大市场。”

有了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的数据积累和反馈,荣威i6在做开发的时候,根据这些数据进行调整,做到了更了解用户需求。“给用户小惊喜,解决困惑,才能有所谓的用户黏性,用户的口碑。互联网轿车荣威i6有品质基础,在做好车的情况下,还做到让互联网功能更加强大。”

荣威i6是继互联网SUV荣威RX5后的第一款互联网轿车,也是上汽打造新品类的精品3.0时代的重要产品,在动力总成、造型、客户体验上,已经开始在往上往前大踏步。据悉,明年初,上汽乘用车还会持续推出各种SUV,产品布局一步步完善,一步步往上走。“一年最少有四款全新车型,两到三款改款车,还有两款以上的新能源车型。”王晓秋透露,而荣威ei6也将会在今年上海车展推出。

荣威i6,追求“品价比”

豪华轿车距离我们有多远?

荣威i6的产品定位是宽适豪华互联网汽车,如何理解“豪华”,王晓秋言简意赅:不管是设计、内饰还是互联网黑科技,荣威i6都给人一种豪华感体验。

“从上汽来说,坚持产品的品质,就是追求品价比,这才是最根本的。”上汽乘用车有一个使命,要让中国汽车工业真的能从一个追随者变成一个竞争者,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变成一个领跑者。

提高品质,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说到底,就是要做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品牌向上,不是说要产品脱离原来的质量概念,而是让产品由内而外散发出让人喜爱的东西,我们把它定义为是一种品质。”王晓秋说。

今年,上汽乘用车要挑战60万辆的销量目标。有了RX5的产能保障作背书,荣威i6对于产能不足的美丽烦恼减少了很多。产能是一方面,关键是效能。据悉,上汽乘用车今年的经销商网络建设还会加快,就当前来看,经销商情绪非常好。上汽自主的第二款爆款指日可待。

众人拾柴火焰高

王晓秋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所以他对荣威i6做出了一个味自主品牌轿车开一个好头的期许。“现在大家在SUV领域做得都很不错,但是轿车领域却还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轿车市场打开。”

长江后浪推前浪,领路人不一定永远身处最顶尖位置。上汽乘用车为互联网汽车开了一个好头,待有一天会被人赶上,王晓秋怎么办?他不是没有过考虑。“我能做的,就是做的更好一点。反过来,也只有别人在后面不断地追你时,你才会想出更多好办法。”

“战胜别人不是胜利,战胜我们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已经成了王晓秋的格言,他认为,上汽乘用车的成功,不是比别人厉害,而是比竞争对手少犯错,“我们现在时刻警告自己不要犯错,尽量少犯错,让我们在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在轿车不那么吃香的当下,互联网家轿荣威i6的问世,恰恰就是在避免一个错误,一个靠单一拳头产品单打独斗的错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