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杜伟:一点资讯汽车数字化战略发布

2017年04月18日 16:37: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今天下午,由一点资讯主办、凤凰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汽车数据影响力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以“读懂时代掌握未来”为主题,云集了诸多汽车行业的大咖和前辈,共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中国汽车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一点资讯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杜伟女士向我们分享了他对互联网时代汽车行业的独到见解,详细解读了一点资讯数字化战略的意义和发展方向,同时,和与会嘉宾一起正式启动了一点汽车数字化战略。

杜伟女士和嘉宾一起开启一点资讯汽车数字化战略合作

杜伟描述了对于未来汽车的思考:根据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每秒产生1GB数据量来看,未来的汽车将是行驶在数据上的。而如果将一点资讯特有的兴趣引擎技术与汽车相结合,通过兴趣引擎技术描绘用户画像、推荐引擎推荐智能场景,从而打造出最懂你的专属私人定制汽车。

汽车内发生高频需求有这四个方面,一个是即时新闻推荐,一个智能娱乐推荐,一个用车服务推荐,最后一个是本地化服务的推荐。

这四个方面怎么解读?我们开车的时候会听收音机,这其实就是最简单的新闻内容的需求;我们还会听歌,这就是娱乐需求。用车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比如需要补气、加油,这就需要用车服务推荐,而到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就是本地化服务的需求。而这,都需要大数据和算法支持下的数字化服务。

那么这一过程是如何实现的呢,在数据方面,一点资讯通过合作方OPPO获取终端数据源,再结合手机端装载的APP提供的线索来实现兴趣引擎的输出;而推荐引擎则是用一点资讯国际算法精准计算出来的一些用户喜好,将效果广告和硬广,在合适的时间好地点推给适当的人。

接下来,杜伟给大家演示一下一点资讯汽车数字化产品的一个概念,比如说你下班要回家了,汽车可以从车位开出来迎接你,你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让车辆进行自我检查和人性化的设置。此外当你说出一个关键词时,它也可以给你进行相关的推送,甚至包括消费的环节。在听新闻时候,一点资讯也会将你选择的热点类型推送类似的新闻,逐渐根据你的习惯来主动推荐。而当你开车回家,你的家居通过手机汽车联网来进行开启等一系列活动,这就是智能化、物联网的时代。

而汽车事业部为了实现这一概念,目前可以提供两方面,包括兴趣引擎的输出和场景类的营销,不过,我们只提供了内容,在技术方面还需要专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梦想。

接下来,杜伟女士还请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付于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飞驰镁物CEO王强上台,共同开启了一点资讯数字化的战略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