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评|“广汽速度”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2017年06月03日 12:0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二十年前,随着广州标致合资项目的失败,广州汽车从近30亿的负债重新起步,而广汽集团这二十年间的发展不仅折射出了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也印证了汽车产业的变迁。

“广汽二十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重组的历史,是一部重振广州汽车工业的历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历史,一部记载广汽人艰苦创业、务实求真、甘于奉献的历史。”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说道。

2017年6月3日,广汽集团成立二十周年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

二十年的发展,广汽集团从产销量为1万辆,销售收入27亿元,亏损29亿元;二十年后,广汽集团产销突破165万辆,2017年目标挑战19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近30%,销售收入近2800亿元,利税450亿元,从2013年起连续四年入围世界500强,现排名世界500强第303位。

广汽集团打造了业界瞩目的“广汽速度”,而这“广汽速度的”背后是广汽走出了一条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

从早期重组广州标致,成立广汽本田,再到扩大合资合作,与丰田、日野、菲亚特克莱斯勒三菱先后成立合资公司。

通过与国际先进汽车企业的合作,广汽集团吸取了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和管理经验,合资企业分别引入雅阁凯美瑞等全球同步车型,开创4S特约销售服务模式,深刻影响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这二十年间,广汽集团坚持“合资合作不动摇和自主创新不动摇”相结合。在成功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广汽集团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事业,整合全球资源为己所用,从中高端车型切入,坚持正向开发。

截至目前,广汽自主研发累计投资达130亿元,“传祺”系列车型从2010年上市以来,销量从1.7万辆,到2016年37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5%,GS4、GS8等车型不断突破自主品牌车型价格天花板,成为“现象级”车型。

如今,广汽集团整车业务已形成了自主品牌事业、日系合资、欧美系合资 “三足鼎立”的局面,三大板块均衡发展。

从去年底开始,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广汽日野先后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股东双方标识对等露出,广汽集团进一步统一品牌形象,提升广汽品牌影响力。其中,广汽三菱将在今年导入广汽研发的新能源产品,以GS4 PHEV为平台打造的“祺智”,开创中外合资车企导入中国汽车产品的先河。

如今,广汽集团的产业布局以广州为中心,以华中、华东为两翼,辐射全国。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经销商超2400家,带动零部件配套供应、销售物流、金融服务等就业人口近70万人。

“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更加感到任重道远。”广汽集团曾庆洪董事长表示,广汽集团将围绕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坚持合资合作不动摇;推动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

今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奠基,广汽集团携各落户园区企业总投资额预计超450亿元,将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生态小镇”三大领域,重点布局汽车制造、汽车研发、汽车金融、汽车文化、汽车旅游、汽车商贸等六大业态,打造国际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城。

展望未来,广汽集团提出“十三五”规划战略“1513”战略,即1个目标、5大板块、1个重点、3大突破:实现“汽车产能300万辆、产销汽车240万辆,营业收入超4000亿元,利税超500亿元;夯实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和金融服务等5大板块;突出自主品牌事业1个重点;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3大突破,力争在“十三五”期末,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知名品牌,以及具有全球化影响力的国际汽车集团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