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项中德合作流露出了什么共同目标

2017年06月04日 10:5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李克强总理在“中德论坛——共塑创新”上的演讲中表示,中方愿与德方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等合作平台,在汽车等各具优势的领域,加强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合作,推进标准对接互认,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这一次的总理行,可谓硕果累累,关乎汽车行业的合作多达四项,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进入“爱河”。

而这一次的合作的目标之一是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来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实现中德双方的战略协同和互进,共享重大发展机遇。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具体合作共有以下四项。

一、江淮大众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电动车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部件;销售、出口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

二、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股份签署关于在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引进戴姆勒的新能源车产品至北京奔驰,依托优势、强强联合。作为框架协议的重要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三、大陆集团与蔚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纯电动汽车、智能交通与无人驾驶等领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双方签约后,将进一步加深彼此在蔚来制造平台方面的合作,包括无线充电、无人驾驶、智能座舱、下一代制动系统和空气悬挂系统等。

四、百度公司与德国博世集团在柏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车联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将按照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的合作原则,共同探讨和实践对应的商业模式,加速技术向产品的有效过度,共同为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车联网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相比三年前,这一次的中德创新合作实现了进一步的“升级”。

这一系列的签约主要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的合作为主,签约双方也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总理在演讲中表示,德国基础研究领先、科技实力雄厚,发明创造众多,是公认的创新强国,而中国市场规模巨大、人力资源丰富,产业体系齐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在创新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已经成为共识,而电动汽车是最有可能率先完全实现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的能源车型,业界普遍预计在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据10%的市场份额。

特别是无人驾驶、智能驾驶行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计划,需要硬软件的高度结合。

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实践标杆下,此次签约的企业们也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德双方企业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此次双方合资合作已经不单纯的是“市场换技术”,而是共同创造全新的产品走进国际市场。

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德国领先的汽车技术经验,双方强强联手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有专家认为,正如德国“工业4.0”强调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的合作那样,“‘合作’是‘工业4.0’的重要内核,也是发展德中关系的必经之路”。

据德方统计,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700亿欧,中国首次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占中欧贸易的30%。

中德两国创新资源高度互补,正在给中德合作装上新的引擎,而两国创新合作更多表现企业间通过市场的合作尤其是大中小企业的合作共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