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应建仁“追梦”君马

2017年06月27日 22:11: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评论 6月27日,“君马”(TRAUM)品牌在雄安正式发布,这是众泰汽车旗下的又一个汽车新品牌,品牌定位年轻消费群体,未来三年将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9款产品。

中国汽车市场是否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吴绍明说的那样:“品牌更迭是常态,市场给新老品牌的机会是平等的。”

这个平等的机会,君马胜算几何?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给自主品牌的市场机遇越来越多,这不仅仅表现在SUV和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是互联网时代下造就了一代新的、年轻的消费群体,年轻人对于新品牌的包容和接受程度超出想象,所以,铁牛汽车董事长、众泰汽车实际控制人应建仁认为,“君马”这个品牌会被未来的市场接受。

对于君马汽车品牌,作为上市公司的众泰汽车早在6月23日就发文要发布新品牌。而在此之前,“金马股份”刚刚更名为“众泰汽车”,众泰汽车以116亿的价格被金马股份收购。众泰在资本市场的游戏,一直在进行着。而此次的君马品牌发布,应建仁做了这样的回应:“作为上市公司,要回报股东,未来集团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旗下的汽车品牌。”言下之意,值得揣摩。

“DAY OF DREAM”是发布会现场的主题词,选择在雄安新区举办该活动,也是为了契合雄安新区承载着中国千年大计的梦想。提及梦想,应建仁说他专注汽车产业30年,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想建立一个与时代共进的汽车品牌,中国自主品牌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使得我的梦想越来越近。”君马承载着应建仁的造车梦想,这是赌?还是已经把握十足?恐怕还得用产品力说话。

君马汽车CEO嘉表示,君马品牌将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布局。未来三年将有9款新车陆续上市,包括8款SUV和1款轿车。其中于2017年底即将上市的是一款跨界7座SUV和一款跨界5座SUV,同属于A级车。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打造年轻族群的个性化需求,君马新车主要在空间、智能有趣的驾驶体验、以及舒适性上进行打造。此外,君马采用TMA超级平台,可支撑轿车、SUV和MPV等多种车型延伸,覆盖A级到C级车。还值得一提的是,有了AIRFLOW君马气流系列发动机提供动力,君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最低能做到不超过2升。如此来看,君马的竞争力还是值得估量的。

市场给新品牌的市场机遇是平等的,但面对炙热的竞争和一切的不确定性,脚踏实地、做强产品才是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