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孙惠斌:顺应行业变革趋势,一汽-大众体系化布局未来出行生态圈

2017年12月10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8日,为期三天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正式开幕。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为主题,汇集来自全球2000多名的政、商、学界意见领袖,探讨新形势下全球治理秩序和方案的变革与建立。此次论坛,一汽大众迈腾再度成为首席赞助机构。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论坛期间接受媒体专访。除了解答对于迈腾赞助此次论坛的相关问题,孙惠斌也解读了迈腾和一汽-大众整体的市场表现,并介绍了品牌未来的产品规划和汽车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出现变革的情况下,一汽-大众的应对之法。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对于赞助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的原因,孙惠斌提到最多的词是“契合”。他认为,与会嘉宾思考全球命运,彰显的是责任,与迈腾以及一汽-大众承担的社会责任契合;再者,本届论坛是非政府国际性的高端对话平台,与迈腾作为高端商务汽车的品牌调性契合;第三,两者所代表高端精英人士成为人群本身的契合。

一汽-大众迈腾2017年已经连续10个月获得B级车市场冠军, 10月当月销售新车16,886辆,11月已经达到了19,362辆,根据大众方面的预测,该车全年销量将会突破20万辆。这样的市场表现实属来之不易,因为今年迈腾面对的是覆盖度下滑,细分市场整体负增长的局面。

孙惠斌将迈腾的热销归功于专注,他认为“从创新的整合营销来说,为了网络更健康的发展,我们进行网络创新;从售后服务来说,理念全面升级,并把钣金快修、维修包等整个流程过程当中的环节进行升级;围绕用户的需求,针对本部产销流程,定单系统流程,都做了很扎实的工作。”

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也不允许迈腾掉以轻心。TNGA架构下新近换代的凯美瑞和明年即将上市的新一代帕萨特都将成为有力的竞争者。孙惠斌将这些车型的投放视为对细分市场的促进,他表示,“把蛋糕做大,让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下去是对细分市场的推动,一汽-大众尊重竞争对手,也在认真研究竞争对手,也有信心,无论在产品、策划上,包括我们有针对性的品牌锐化,包括我们的传播手段,都会逐步展开以保持迈腾2018年在B级车的领军地位。”

明年将会迎来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孙惠斌透露除了SUV,明年还将有另一款重量级产品以及两款新车型。其中SUV车型的出现将补足一汽-大众产品线当中十分重要的空缺。凭借一汽大众的品牌力和营销方面的优势,也许能够弥补SUV迟到多年的遗憾。

在谈到智能化、网络化、共享化的行业趋势时,孙惠斌认为,这是世界发展的趋势,核心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在这种技术能力之上,再加上人工智能的工具,在各个科技公司深度的使用。智能制造将给今天的制造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定制、个性化设置一定有这样一套智能制造的品质,才能支撑住。而这些科技支撑的产品将转向互联,这当中一汽-大众的目标很清晰,驾驭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态圈,力争在全国一批重点城市移动出行达到市场前三,实现100%的车联网前装率。

“智能制造这块,在佛山和成都工厂都已经开启了,我们认为这种反应趋势,绝对不只是在终端,用一种消费商业模式,就能迎合的趋势,要在市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质量控制等方面,把这些新技术运用控制住,是整个制造链的升级,支撑消费结构的升级,”孙惠斌介绍了一汽-大众在智能方面的部分具体进展,“一汽大众一定不能仅仅是作为制造业企业,我们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一定是制造加服务型的新形象。”

汽车行业多化的转变,正推动新消费生态圈层的形成。汽车产业未来将在能源、制造、销售等各个产业链条上发生巨大变化,一汽-大众未来的表现如何值得进一步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