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和家B轮融资30亿 将与滴滴合资打造共享汽车

2018年03月22日 14:57: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2日,车和家今日宣布完成30亿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加上此前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车和家成立两年半以来累计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

目前,车和家已建立起一支近千人的研发和供应链团队,正在高效推进产品研发和量产准备工作。迄今为止,车和家开发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累计完成3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

首款中大型豪华SUV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这款SUV将搭载创新研发的超长续航融合电动解决方案,具有高度智能化的系统和服务。目前已经完成造型设计、工程设计与仿真、骡车试验,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将在下个月下线,并展开各项功能标定试验和实际道路测试。今年下半年,车和家将正式对外发布这款SUV和全新品牌。

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 展开出行领域的深度合作

日前,车和家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打造共享出行场景专属的智能电动车产品、智能化车队的运营及服务、自动驾驶的规模化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出行。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左)与车和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右)合影

根据合作协议,车和家与滴滴出行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并组建团队。专为共享出行定制的电动车产品将启用全新设计语言和车辆形态,独特的座舱布局和设计使它更适用于共享出行。

李想认为,无人驾驶将是人工智能最早的一个大规模商业应用,汽车商业模式也会彻底改变,按单车售价的买卖交易将演变成按里程进行交易。无论是自动驾驶能力还是智能服务能力,都需要真正行驶在出行场景里的车辆数据来进行计算和迭代。因此,汽车3.0企业必须要具备出行服务的运营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