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集团大调整,赫伯特•迪斯出任老大!

2018年04月13日 08:51: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此前外媒透露的大众集团管理层大调整落实。大众集团史上最大规模管理层架构调整正式公布,一系列信息点非常多,我们逐条列举:

一、原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将接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

二、大众集团将设立6大业务板块领域以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业务组合,原旗下12大品牌将被重新分为三大品牌集团:普通(Volume)、豪华(Premium)和超豪华(Super Premium)。

目前,大众尚未公布细节,但根据大众监理会成员透露,普通品牌包括大众品牌、斯柯达、西雅特,豪华品牌包括奥迪,超豪华品牌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

三、迪斯同时负责集团的研发和信息技术,奥迪CEO 施泰德负责销售,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负责集团多品牌的生产,同时他将升任大众集团执行董事。公司IT将由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负责;采购部门和零部件部门将合并为一个部门。原大众集团工会秘书长Gunnar Kilian将成为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Karlheinz Blessing将退出大众集团管理层;原集团采购业务负责人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自愿离开公司,大众品牌采购Ralf Brandstatter将暂时接替工作。

大众表示,一系列整体调整的目的是使大众集团决策更高效,决策和管理反应更迅速。

新任集团CEO赫伯特•迪斯曾供职于博世和BMW,曾任BMW研发部总监,而且一度曾是宝马掌门人的预备人选。科鲁格当选宝马集团CEO之后,迪斯2015年从宝马出走大众,成为大众品牌CEO。在业内以作风强硬著称,在其担任大众品牌CEO期间,大刀阔斧砍掉了辉腾业务。

根据公告,原CEO穆勒的薪酬将正常发放至2020年合同期满,预计会达到2000万欧。去年其薪酬高达1400万欧元,是德国薪酬最高的职业经理人。虽然大众此前曾表示,穆勒接受架构调整,但是外媒透露,穆勒或将直接退休离开。排放门后穆伦临危受命,大众集团在其任下经历了两年的调整。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市场的交付量达到1070万辆,再次成为全球第一,集团全年销售收入上涨6.2%至2307亿欧元,尽管排放门付出了巨额召回和罚款代价,营业利润仍然上涨17%至170亿欧元。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到2022年,大众集团将投入超过340亿欧元用于打造未来科技,重新定义城市出行。可以说,在穆伦任上,大众集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管理风格也有了一定改变。

如今,穆伦任期未结束就被调整,在外界看来难免萧索。大众集团时隔2年就再次更换老大,领导风格的变化也让未来也有了更多未知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