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特众泰上演新剧情 组建合资公司涉足智能出行

2018年05月02日 16:2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福特众泰的合作更新了新的剧情。

2018年5月2日,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福特智能出行)与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各占总股本的50%。双方拟定各出资50%,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致力于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智能、定制化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

 

此次与众泰组建合资公司的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子公司。区别于负责研发和生产纯电动车型的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新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新兴的移动出行服务的设计、打造、增长和投资。不过福特方面表示,两家公司将进行紧密的合作。目前,新公司的正式成立尚待中国相关部门审批。

此番成立的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将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纯电动车租赁服务、数据化车队管理方案、车载数字化服务、智能网联、车辆定制化服务以及其他功能应用。新公司将落户浙江,并率先面向浙江的网约车市场开展业务,之后将逐步向其他省市拓展。

双方高管均对此次合资表现出极大热情。“全球各大城市的消费者对于新的智能出行服务接受度颇高,我们需要协同合作并确保这些服务能帮助城市切实解决出行难、空气质量差等问题,而不是增添更多麻烦,”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移动出行总裁Marcy Klevorn表示,“新的智能出行合资公司将为中国的网约车市场提供智能化的电动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城市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铁牛集团董事长、众泰汽车董事应建仁表示:“我们对于今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感到非常高兴,这不仅仅预示着双方将能够为中国城市贡献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更进一步强化众泰与福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我们期待与福特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新合资公司提供的电动车队管理方案,为中国网约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去年,福特与众泰双方达成协议,承诺将共同探寻智能出行业务机会,帮助中国消费者应对出行难问题,”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今天,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又迈出坚实一步,我们将携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服务、网联的电动汽车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洁净,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高效、愉悦。”

成立新公司不仅是双方合作关系的深化,也是整车制造厂商布局出行领域的又一样本。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良曾公开表示,吉利之所以布局出行领域是由于看到“汽车四化”的变革趋势,意识到作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必须要进行转型升级。实际上,智能出行不仅是一项新业务,由此产生的可观的用户数据应当如何运用才更具想象空间。

随着中国网约车市场的不断壮大,许多网约车运营商都正在扩充其电动汽车服务队伍。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中国的网约车数量将以平均每年增长19%的速度,至2022年底将形成2,600万辆的规模。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车企借助各种形式进入这一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