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与丰田迎合作新时代 发展氢动力及智能出行

2018年05月29日 08:5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近期,中国政府一系列主动扩大开放新举措的推出,加速了新全球化的进程,也开启了中国汽车行业合资合作的新时代。新时代需要的是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合作,以实现共赢发展,这对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而言更是如此。中国汽车行业有多年的开放合作基础,并不断顺应时代进步,发展出自己的合资合作特色。以中国一汽丰田为例,长达16年的良好合作,为中日汽车产业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今年5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丰田汽车北海道厂区和丰田新能源技术、燃料电池等。在考察过程中,李克强总理表示希望中日双方进一步突出技术创新,深化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燃料电池汽车产品。

中国一汽是丰田在中国最早、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2002年一汽与丰田签署合资合作协议以来,一汽丰田持续服务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推动汽车普及和人才培养,从新车研发、管理理念、营销理念和售后服务等多个层面实现了合作共赢,创造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一汽丰田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全新的产品技术、丰田标准的国际领先管理经验,同时助力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促进汽车产业链得到全面升级。

数据显示,2017年一汽丰田实现了连续稳健成长,全年累计销量达70.6万辆。同时,一汽丰田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累计投入上亿,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10余万人,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不断增加我国公益力量的厚度。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参观考察丰田工厂以及丰田的新能源技术和燃料电池汽车,为中国一汽未来的开放合作方式提出了新的方向,也为中国一汽和丰田未来的创新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一汽合资合作目标也将更注重把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相结合,特别是搞好新能源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中国一汽和丰田汽车将响应国家政策和要求,持续探讨和深化以下三大合作方向:第一、在新产业、新产品、新动力总成、新技术、新能源、燃料电池汽车等多领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尤其是新能源领域,混动技术、三电及控制系统方面会强化更深更多合作;第二、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更快、更有效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需求,也会进一步研究在智能汽车和移动出行等新领域的布局和投入;第三、抓住机遇,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提升整体技术能力,利用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

徐留平表示:“过往的良好合作,是双方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合资合作创新的基石。中国一汽将与丰田持续通力合作,以节能减排为关键,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关键产品,不断提升整体技术能力,加速发展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开启合资合作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