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2018年06月01日 07:48: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据国外媒体报道,FCA集团CEO马尔乔内即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对FCA集团未来中长期的发展规划。据悉,FCA集团将在未来更加倚重Jeep玛莎拉蒂等品牌,并减少对菲亚特等传统品牌的支持。

根据FCA集团的规划,旗下的菲亚特品牌的相关车型将逐渐停止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售,克莱斯勒品牌旗下的产品将仅限于在北美市场销售。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马尔乔内将在本周五于意大利都灵以外的巴洛克测试场公布具体的计划。马尔乔内本周五的演讲将是其任期结束前为数不多的公布演讲,根据计划马尔乔内将在明年退休。来自HSBC的分析师表示此次马尔乔内的公布演讲将公布FCA集团未来的中长期规划,这对FCA集团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FCA集团下一任CEO将在2019年4月对外公布。

早在今年早些时候,FCA集团就开始对旗下品牌战略进行调整。FCA集团正努力将旗下的Jeep和Ram品牌打造的更加国际化。此外为了节约成本,FCA集团计划将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的财务部门进行整合。马尔乔内本周五的演讲也标识着后马尔乔内时代的到来。马尔乔内已经连续14年担任FCA集团的CEO,其在最危急时刻接管FCA集团。在马尔乔内的带领下FCA集团的市值较破产危机时已经翻了数十倍。

为了帮助FCA集团能够延续较好的发展势头,马尔乔内早已开始在设计FCA集团的中长期发展计划。马尔乔内希望FCA能够在车辆的设计、研发、销售等领域均能够实现变革式的发展,进而全面的超越包括大众丰田等在内的竞争对手。目前,FCA集团旗下的Jeep品牌贡献了集团近70%的利润,马尔乔内为Jeep设定的销售目标为在2022年实现140万辆的年销量。马尔乔内为Jeep设定的销售目标基于当前Jeep在亚洲、巴西、欧洲市场的良好表现。根据马尔乔内的计划,FCA集团将开始逐渐实现去意大利本土化,将视野转向全球市场而不是仅仅局限在意大利本土。FCA集团曾经很看重的意大利本土品牌菲亚特的产品线将大幅缩减,仅保留500和Panda两个产品系列,销售区域仅限欧洲和其他新兴市场,菲亚特旗下产品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将逐渐停售,为其他产品上市让路。

FCA集团去意大利本土化的做法也引来意大利国内的压力。意大利工会等组织对去本土化可能导致的工人失业等表示了担忧。据报道,马尔乔内的继任者将来自FCA集团内部,CFO理查德·帕尔默、欧洲区总裁阿佛拉多·奥体瓦拉、Jeep总裁麦克·曼立均被视为新CEO的候选人。新CEO上任后如何贯彻执行马尔乔内制定的发展计划也颇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