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财政部冯晋平:中国汽车税率处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

2018年09月01日 10:3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我国汽车的整车的平均税率现在是13.8%。处于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在2018泰达论坛上,财政部关税司司长冯晋平表示,目前中国汽车税率对国内产业仍然是具有适度的保护作用。

今年7月1日起,中国正式降低了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冯晋平介绍,从范围上看,降税税目这次降税涵盖了78%的汽车整车税目和81%的汽车零部件税目。从幅度上看,我国所有的汽车整车进口关税的税率均降低了不超过15%,特别是百姓需求比较集中的小轿车,越野车等小型客车,统一税率统一由25%,降到了15%,降幅达40%。汽车零部件的税率由以前的8%,10%等等,多档制税率,然后统一降到了6%,平均降幅达到46%,相当幅度的降低。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中国汽车企业与国外汽车企业的竞争也日益加剧。在中美贸易影响下,国际环境也发生变化。对于汽车关税的下调,冯晋平认为可能会对国内的一些生产企业带来竞争的压力,特别是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期的自主品牌的汽车,和处于起步加速期的新能源汽车。但他表示,从行业整体上来看,我国汽车产业包括上下游配套体系应该是较为完备,具备了一定的应对国际竞争的适应的能力。

他认为,降税将加速优胜劣汰,可能倒逼汽车产业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质增效!从长期看,将有利于国家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更为重要的是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直接利好消费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汽车降税公告发布以后,多家外企纷纷表示要下调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汽车的价格,国内汽车市场的供应也应该说将进一步的丰富,更主要的消费者将因此而受益。汽车关税调整是我们关税政策调整中间的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