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宝马成立电动车电池回收公司 欲建立电池闭环生命周期机制

2018年10月17日 08:15: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宝马公司计划和一家回收技术公司以及一家电池生产商展开合作,共同构建一个电动汽车电池闭环生命周期管理机制。

(图片:宝马电动车i3生产线)

宝马参股一家做电动车电池回收利用的公司。其目标在于利用闭环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使电动车电池变成可持续性资源。公司其他股东包括比利时一家回收技术公司Umicore,和来自瑞典的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宝马发言人表示非常看好这家公司的前景。如果顺利实现了产能提升,Northvolt甚至可能成为宝马未来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Northvolt已经规划好在瑞典建立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

宝马集团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但是表示会把对电池技术的研究经验应用于这家公司。根据分工协议,Umicore会负责电池材料回收技术的主动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