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张克林:进一步扩大开放是汽车产业不畏竞争的表现

2018年11月08日 14:14: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承办的中国汽车市场国际论坛。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汽车企业代表等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此次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上中国确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规划。在论坛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克林认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是中国汽车产业不畏国际竞争,勇于挑战自我的具体表现,积极融入全球汽车产业,激发汽车市场新的活力,这不仅能推动我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也能为全球汽车产业深入开放合作提供历史机遇。

以下为现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之际,参加中国汽车市场国际论坛。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国内外汽车届同行、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正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中国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的挑战,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我相信,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在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将助力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

具体到汽车产业,进一步扩大开放是中国汽车产业不畏国际竞争,勇于挑战自我的具体表现,积极融入全球汽车产业,激发汽车市场新的活力,这不仅能推动我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也能为全球汽车产业深入开放合作提供历史机遇。本届论坛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顺应国家新一轮更大力度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与国际品牌之间进行更深层次,必将对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持续增强,对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工业仍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1-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3.5万辆和1809.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和3.5%。同时,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良好。据统计,今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7万辆和60.1万辆607,同比分别增长75.4%和88%。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量与累计销售量均已占全球市场的50%,不仅成为了全球最大市场,也成为了国际上通过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实现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典范。

随着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世界汽车产业格局和生态体系发生深刻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汽车领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核心,通过“新四化”在汽车产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其中,加快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步伐,形成合理的产业格局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以此来全面推进中国汽车业的升级,实现产业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也是推动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中国改革的方向不会逆转,只会不断深化。近期,随着我国汽车产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相继公布,表明了我们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广泛深入发展的鲜明态度。汽车产业扩大开放不仅有利于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倒逼企业创新活力,同时也将为全球汽车品牌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广阔的市场,惠及全球汽车行业,促进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

最后,我预祝首届进口博览会及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