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 | 静观风云,毛京波如何刷新林肯?

2018年11月19日 11:32: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评论  当毛京波在加盟林肯4个月后抛出“静谧之旅”,有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

“一动不如一静,静观风云。我们现在挑战最大,但不能慌,要练好内功。”她表示,这个理念挖掘的源头是林肯产品全球设计理念,经过本土化解读而上升到中国文化认同层面。

“静谧之旅”英文为Quiet Flight,直译为静航,结合林肯新的家族式前脸的“一片星辉”,还有飞行家领航员航海家等词汇,整个林肯的品牌故事变得气势恢弘,充满联想空间。然后又分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和内在之境四个内在维度。

相比ABB各自攻气十足的话术,“静谧之旅”确如毛京波所言,是符合“中国文化”语境的,如同其待客的“林肯之道”。

“静谧之旅和林肯之道是相辅相成的,两者之间有共性,但是不能相互取代,要结合起来。”

11月16日,在广州65层楼的高度,毛京波总结此行的三个核心信息:一是“静谧之旅”,二是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预售和新款MKC上市;三是国产产品计划。

而上一次见到毛京波本人,她还在奔驰。彼时,穿着修身裙的精致女人,滔滔不绝的聊着AMG限量版的新车。畏难是人的本性,从奔驰到林肯,不是安逸的选择。

“Peter Fleet(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跟我说,林肯想成功,必须在中国取得突破,在中国成功,就会在世界成功。”毛京波回答说,“行。”她说自己被使命感动,甚至连合同都没谈。

2018年,在华连续3年高歌猛进的林肯,遭遇宏观环境下行和关税提高,对于履新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挑战不言自明。

所以,加快国产化更加迫切。“从2019到2021的未来三年里,我们每年会推出一款国产车型上市。为中国生产的林肯车型将更好地反映中国客户的需求。”

目前林肯在华有5款车型,覆盖了80%的豪华汽车市场。在SUV市场,有中型、中大型、全尺寸三个细分领域,2019年即将上市的林肯飞行家Aviator将会成为林肯在大型豪华SUV的又一力作。据悉,林肯领航员Navigator自今年年初上市以来得到广泛的市场认可,1-10月销量同比劲增76%。“我们现在主要是产能这一块没有跟上,现在每家经销商手里,差不多都有两三个月的订单。”

毛京波认为林肯在中国有很好的基础。一方面是总统座驾的光环,三年连续增长超过50%的业绩,还有“以客为先”的林肯之道服务理念的成功贯彻,还有良好的经销商关系。

同时,她也看到了困难所在。其一,是短期销量增长放缓。“2018年,增长是放缓了。2018和2019年我们追求的不是销量,而是要把内功练好。把林肯品牌重新梳理好,包括未来的产品计划,让经销商网络更加健康,去面对2019年国产之后,真正的销量快速提升。”

其二,是要把品牌和产品的故事讲出去。面对ABB等强劲的对手,入华四年半的林肯在知名度上难免吃亏。“现状是还没有完全进入到客户的购买预期,这是我们现在遇到的挑战。”

时势造英雄,迎难而上才是真英雄,汽车行业期待这样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