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不靠谱周报》第2期:24万的Model 3在哪里?贾跃亭要自绝于民族?

2018年11月23日 13:0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评论  一直在攒钱买Model 3的同志们,你们还好吗?

特斯拉忽悠谁

自打当初特斯拉爆出Model 3入门版车型售价3.5万美,折合人民币24万出头,不少人心动了,以为王谢堂前燕要飞入寻常百姓家。后来特斯拉赔不起钱,宣布要减少低配版车型的供应。如今终于落到Model 3的国内售价上。

11月16日,等得黄花菜都凉了的中国客户收到了确认邮件。好家伙,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高性能全能驱动版价格分别为58.8万和69.8万。至于传说中的3.5万美元的低配版,根本没有供应。

估计特斯拉也怕中国消费者无法消受,11月22日主动降价,中配版和高配版价格从58.8万和69.8万下调到54万和59.5万。据特斯拉的粉丝和水军说,关税40%,按此售价还赔钱呢。

特斯拉跟他们创始人一样向来戏多,这一手喊低卖高也是玩得溜。而且,特斯拉一向亏钱卖车。其实,亏钱卖车并不值得夸耀,也不代表消费者就占到什么便宜。要么是成本控制比较差,要么不亏钱价格就没有竞争力。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帮主,特斯拉这些小招数,后来者也能行之有效吗?

日产够狠

自从上周日产汽车举报会长戈恩财报隐瞒收入,整个汽车圈都炸锅了,日法政府高层都惊动了。各种阴谋论甚嚣尘上。

话说日产汽车吃相着实有点不好看。先是自己举报,然后事发当天就召开发布会,现在调查结果没出来,昨天(11月22日)就召开董事会,解除了戈恩会长和董事的职务。

再也没有人能够推动雷诺和日产的合并计划了,日产董事会还悠哉地宣布“与雷诺的长期联盟关系维持不变。”法国人简直有苦说不出。

据报道,雷诺汽车曾要求日产推迟决定解除戈恩职务,结果都看到了。而三菱汽车将于下周召开董事会决定戈恩的去留。

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不知道在雷诺不同意的情况下,日产董事会如何通过表决,难道是因为戈恩和凯利这两个董事都在牢里?

如今的雷诺再回想当年那个连续7年亏损50亿美元以上的小破日产,一定后悔死。当年为啥不全资收购,哪怕来个51%?看看人家FCA,老马一朝布局,耗时五年,全资收购,如今菲亚特再落魄,美国人都没辙。

听说,贾跃亭要自绝于民族

贾跃亭和恒大官司的细节,我们不知道内情暂且不说。但是如果贾跃亭跟美国政府勾搭上,那他唯一的结果就是鱼死网破。

作为一个见证过贾老板辉煌岁月的小编辑,真是很震惊、很不理解那些大人物是怎么受骗上当的。

想当年,贾跃亭天天开发布会讲生态化反。每场都是同一套说辞,几个vp轮番换角度讲一遍。我们组几个编辑轮着参加,一人一年都能参加好几场。

不久故事编不下去,一堆赛事转播烂尾了,一堆跟随者哭死在股市了,一堆讨薪者上头条了,然后跟易到撕得很难看,然后坑了孙宏斌。要说孙宏斌真是好气度,一句话“愿赌服输”。最后的最后,跑到美国当老赖的老贾,没有“下周回国”,隔着太平洋都能拉恒大下水。

最新消息显示,可能是没有后招了,贾跃亭傍上美国,FF被列入301调查报告。

报告中包含以下内容:“2018年6月,双方签约,恒大健康同意投资20亿美元收购FF 45%股份。证据表明其旨在获取技术,因为恒大在收购发布会上,曾表示通过收购FF,将把世界最顶端的技术引入中国,极大提高中国汽车发动机工业的核心竞争力。FF已经获得380项专利。”

这个报告真是太不严肃了。首先,媒体发布会上的场面话哪能做真?而且“FF拥有世界顶级汽车引擎技术”这个观点,谁信啊?

不管报告怎么写,总之贾跃亭要是与民族为敌,那就让他的人和车都留在美国吧,别再祸害中国同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