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首届“寰球思想汇”开办 聚焦智能时代出行新边界

2018年11月27日 17:0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5日,由寰球汽车主办,V讯网承办的“寰球思想汇”在北京怀柔成功举办,本届沙龙主题为“寻找中国品牌智造力”。

本次“寰球思想汇”邀请到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媒介公关高级经理陆贤清,以及业内数十位资深媒体主编,以荣威MARVEL X为研讨范本车型,就智能汽车发展趋势以及汽车“新四化”对中国品牌带来的机遇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区别于传统论坛,“寰球思想汇”是全新线下互动交流模式。“寰球思想汇”通过深度产品品鉴、小范围研讨会等沟通形式,为企业与媒体、跨界KOL、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灵活,高效的沟通渠道。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认为,伴随着汽车“新四化”时代的到来,中国品牌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中国汽车品牌正在经历一个大发展的阶段,只有把新能源和智能化做活,产品才有未来。”

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数据显示,79%的中国消费者有车载互联功能需求,这一数字远高于美国的37%和德国的19%。与会嘉宾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引领整个汽车行业加速,推进汽车科技创新变革的重要力量。其中,不少中国品牌也凭借在智能网联和电气化上的前瞻布局,在汽车“新四化”浪潮席卷下的产业变局中占据了优势地位,同时也涌现出上汽荣威吉利新能源、广汽新能源等佼佼者。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从荣威品牌的产品升级,服务升级以及营销升级三个维度,讲述了荣威在品牌向上过程中所做的努力,“中国汽车品牌通过40年来的合资合作、吸收学习、自主创新,已经建立起能与国际水平接轨的产业链体系。在此体系中诞生了可以和外资巨头比一比、赛一赛的中国汽车品牌。”

与此同时,随着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全新领域的新技术不断冲击汽车产业传统边界,这个曾经改变了世界的机器,正在被快速改变。俞经民认为,这种改变可以定义为两种模式,即“分化出新品类,进化成新物种”。分化是迭代出新,进化是越级创新。

2016年7月,上汽荣威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品类。随后,荣威i6、荣威RX3、荣威ERX5、荣威Ei5荣威RX8等互联网汽车接连推出,完善了车型矩阵的同时,实现了A级、B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本次沙龙开始前,与会的各位媒体主编也亲身试乘试驾了全球首款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光之翼MARVEL X。该车凝聚了上汽在新能源、互联网、智能驾驶领域的最新科研结晶,以全系十二大豪华科技标配及媲美超跑的驾控实力,全方位满足用户对性能、智能、豪华的极致追求,带来除传统BBA之外另一种豪华车选择。

汽势Auto-First总编辑周光军认为,荣威MARVEL X推出的意义,远超一款新车,更在于考验一个企业品牌力和营销力的“真功夫”。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认为,伴随着荣威MARVEL X等优秀车型的诞生,中国品牌已经到了有机会引领汽车工业发展的阶段。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丛刚、《中国消费者报》汽车周报管理中心主任施乾、《华夏时报》编委、总编辑助理赵云、《中国企业报》汽车周刊主编李邈、58车副总经理兼总编辑邓玺、一点资讯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杜伟、小米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巍、有车智联创始人李重等资深媒体人也发表了精彩观点。

据了解,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荣威MARVEL X上市一个月的时间,销量已达1229台,累计订单突破5000台,排产已排至年底。俞经民表示:“借由MARVEL X,荣威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新零售服务体系,以‘新渠道、新服务、新网络’,实践探索销售和服务模式的更多可能性。”

上汽荣威目前已经打通了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具体来说,线上,上汽荣威APP为用户搭建了看车、购车、交流、反馈的平台;线下,荣威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规模不同的试驾、“克莱因蓝”快闪秀、极具品质感的粉丝内享会等活动。并在国庆期间打造了一座“明日之城”上海科创嘉年华,集中展示上汽荣威的最新研发成果。不久前,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上汽荣威智能广场也正式开业,成为荣威与用户线下互动的全新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