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张勇:车没做好其它都是空谈 高品质产品是新创车企的出路

2018年12月16日 12:17: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高品质产品而不是高端品牌,才是中国新创车企的出路。”

“汽车是根本,整车没做好都是空的。”

“新创企业要文斗不要武斗,要团结起来抱团取暖。”

“活下去才能谈理想、才能谈情怀。”

………………

从传统汽车企业转战新造车势力企业一年的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在第九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9)上,谈到作为新造车势力中的一员,这一年中的问题和困难时观点鲜明,甚至充满了一丝火药味。

在演讲开始,张勇便抛出“高品质产品而不是高端品牌,才是中国新创车企的出路。”的观点,他认为高端品牌的赛道很窄,要投入很长时间的积累和资源和投入,对新创车企来讲,向高端品牌冲刺会带来很多资源的浪费。他表示合众新能源不再往高端品牌上冲刺。

目前,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热点,对此现象,张勇表示:“我们看到有很多的车企有可能是本末倒置的,有可能是把更多的资源放到后面”。他认为:“汽车是根本,所有的电动化和智能化都是嫁接在整车平台上,所以汽车是第一,整车没做好(其它)都是空的。”

当然,随着汽车制造水平和消费需求的提升,张勇认为只做好汽车远远不够,也要在智能化上加大投入。他表示:“合众在整车业务上继续持续的向前辈企业学习,同时在智能化上也做了很多的投入和资源。”

关于智能化以及未来技术的创新上,他认为现在有一些创新不太让人能够理解,浪费了很多的资源和精力。因为如果不是体现在产品和服务上,如果不能降低用户的成本,不能提高用户的体验,不能提高你自己企业的效率,这些创新也是无效的。对于有效的创新,张勇认为创新要根植于用户真实的、现实的需求,新颖要体现在产品和用户服务上,那才是真正的新颖。

今年是新造车势力向用户交付汽车的年,目前合众新能源产品已经上市,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4月份。张勇认为即使这样,现在新造车企业说活下去了还为时尚早。造车是一场马拉松,是一个万里长征之路。他认为活下去的标准是“规模”,是在规模之上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因此,现阶段他认为新创企业“要文斗不要武斗、要团结起来抱团取暖”。现在很多的企业都在做平台开发、技术积累、电动化、智能化,这些资源有没有可能做出一些整合?现在国家也出台了允许代工模式存在的管理办法,未来有没有可能在平台上、在技术上、在制造资源上,甚至在供应链上做一些融合、做一些相互的协同?(文/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