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 特斯拉股价新年大跌,美国“退补”更狠?

2019年01月03日 11:37: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评论  2019年的第二天,新造车掌门人特斯拉股价早盘大跌9.4%。

起因是,美国联邦政府对特斯拉的联邦税全额减免已经在2018年底到期。2019年,特斯拉减税优惠全面减半!

2018年消费者购买特斯拉可以减免7500美金,2019年只能够减免一半。意味着每辆车的购车成本增加3750美金,折合人民币大约2.6万。

为了平稳过渡,特斯拉全系车型降价2000美金,以补偿税费减免。但是仍然有1750美金的差价。这无疑会损害特斯拉原本就欠缺的盈利能力。马斯克曾经立下数次让特斯拉盈利的Flag,但其15年来绝大部分时间都无利可图,盈利不超过3次。

在特斯拉全系降价2000美金,终端消费者依然多付1750美金的情况下,被寄予厚望的Model 3无疑要承受巨大的亏损和销量压力。分析师测算,按照目前的交付速度,特斯拉2019年盈利将减少7亿美金。

根据美国国会2017年通过的税收法案,车企的前20万辆电动车可以享受全额税收减免,20万辆之后减免额度减半,最可怕的是以后每过半年减半一次。按照此规定,到了2019年7月,特斯拉还要遭受一次免税减半,只剩下1875美金税费减免,到2020年,税费减免额将不足千美金。

可以看出,在美国车企的累计销量一旦达到20万辆的“成人礼”,触发税费减免退坡之后, “补贴”几乎会在一年半时间内降到聊胜于无。据报道,在美国电动车销量累积已经超过20万辆的还有通用汽车。

当电动车进入成年人的世界,还能不能打?拭目以待。(编译/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