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SA集团2018销量创新高 销量增长主要靠欧洲市场

2019年01月17日 10:4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PSA集团2018年全球市场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较上年上涨6.8%,达到创纪录的388万辆。

尽管在中国市场表现低迷,但是在整合欧宝业务后PSA集团在欧洲市场业务表现强劲,最终在2018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表现。与其他欧洲厂商不同,PSA集团并未因欧盟使用新排放测试法规而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PSA集团欧洲区CEO马克西姆·皮卡特表示PSA集团在欧盟使用新排放测试工况后在第一时间完成了旗下车型的测试和认证,这抢占了市场先机。而PSA集团的主要竞争对手大众雷诺等则因欧盟使用新排放测试法规而受到较大影响。

早在2017年,PSA集团的工程师就开始为旗下柴油车型搭载更高效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这提前为PSA集团旗下所有车型通过新排放法规测试奠定基础。皮卡特表示PSA集团销量的提升还得益于集团的“核心模式战略”,即精简旗下品牌车型数量,积极推动旗下不同品牌间的技术共享,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加快新车的推出速度,有助于集团旗下车型抢占市场。2018年PSA集团旗下四个品牌标致雪铁龙DS和沃克斯豪尔的销量增长了31%,在欧洲市场份额上升至17.1%。但是PSA集团对法国本土和欧洲市场较为依赖,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占到全球销量的80%。除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外,PSA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在全球市场销量下滑了12%。

PSA集团在欧洲以外地区销量下滑较为明显,其中中国市场2018年销量较上年下滑32%,为262583辆;在非洲和中东市场2018年销量较上年下滑53%,为291998辆,在拉丁美洲2018年销量较上年下降15%,为175257辆。中国市场曾经是PSA集团的第二大市场,但是目前销量不甚理想。PSA集团CEO唯实已经将恢复PSA集团在华表现作为优先业务,PSA集团希望能够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提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目前,PSA集团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为标致208,2018年全球销量为29.5万辆;标致3008 SUV车型是PSA集团第二畅销的车型,2018年全球销量为26.5万辆;中型SUV 5008在上市第二年之后销量获得提升,标致308车型受伊朗问题影响销量下降18%;雪铁龙C3车型是雪铁龙品牌较为畅销的车型,2018年销量达到25.2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