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颜宏斌:2019搭载智能车机的产品要占销量80%

2019年01月24日 14:38: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产业三期叠加的变换期,如何能够立足当下,看清未来?

“我们正在做换挡。”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在凤凰网汽车与寰球汽车联合举办的和鸣智库新四化趋势沙龙上如是说。

“未来我们将努力把具有人工智能的智能车机当做东风风神品牌下阶段焕新的重要的支撑点,会持续打造这个长板。”

据他透露,以新四化为业务中国重点的风神,2019年将把智能车机系统的搭载率提高到80%以上,继续打造其智能车机在行业的领先性,以这个为突破口去塑造东风风神品牌的焕新。在他看来,这是风神发力新四化领域的“第一要务”,是非常务实的落脚点。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我很认同杨老师讲的,新旧不分早晚。新势力造车我们很尊重,他们带来新思维、新理念。国外的企业宝马奔驰,国内东风、一汽、上汽,大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

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从技术角度来讲,确实是一个产业变革的大背景。我们说三期叠加,正好中国汽车市场也发展到这个时候,是增速换挡的时候。

在这个过程中,东风风神总量不是太大,在去年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中午在开媒体的交流会,我们正在做换挡。上半年压力还是很大,下半年我们投入一款新产品全新一代AX7,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希望,或者新的亮点,就是搭载了Wind Link3.0的车机系统。

它的硬件方面,不赘述,是我们和百度、博泰三家一起开发的,凝聚了前面两代产品的优势,也借鉴了行业好的做法,达到行业领先的水准。非常感恩于这个时代,包括消费者对我们的认可。

最新的产品调查显示,我们智能车机在用户里面的响应度比竞品高很多,虽然它的购买因素绝对排序排不到前三名。我们说再多的新四化,做汽车第一线销售的人很清楚,购买因素前三位是外观、空间、价格品质。我也跟团队讲,智能车机从去年12位到第9位,我们要重视它的变化。我很欣喜看到这个报告,还没有完整的报告。从这里面我们看到它的趋势,老罗说要看小趋势。

市场永远是公平的,只要在这个方向努力,方向是对的,消费者就会响应。这是我们做第一线产品打造和消费中的非常真实的反馈。即使是这样,我觉得我们这款产品也不是完美的,我自己也买了一款。

因为跨国企业有跨国企业的难处,自主品牌有自主品牌的优势,跨国企业还要受到产品全球平台各种制约,还是会受到一些制约。东风试产研发中心的兄弟们他们也很优秀,但是有些事做起来流程会长一点。我们是做出来的东西直接从产品体验角度讲,是超过我们同价位甚至比我们高一个档次价位的产品所提供的产品体验,尽管它是不完美的。我们正在努力打造3.5、4.0的升级,未来我们将努力把具有人工智能的智能车机当做东风风神品牌下阶段焕新的重要的支撑点,会持续打造这个长板。

在其他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电动车方面,今年即将推出续航里程超过500;共享出行方面三大央企合作打造的T3出行平台也在今年即将正式投入运营。除了T3出行,东风内部也在做东风Go的出行平台,上个礼拜东风风神经销商大会上也做了推广招商。

这是一个切换的时代,相对来讲,对于还在追赶的企业和品牌,是一个更好的机会。我们会全力以赴拥抱新四化,进一步把握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去迭代,未来的汽车会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2019年对东风风神来讲,新四化的发展方向恰恰是我们业务的重点,其中具体第一个,搭载了WindLink3.0智能车机系统的产品销量,要占我们2019年销量的80%以上。这个比例要比2018年高很多,我们将继续保持智能车机在行业的领先性,以这个为突破口去塑造东风风神品牌的焕新,这是第一要务,我们有信心做到这样的比例。

新能源领域,我们推出了续航里程500以上的车型,我们要把它的销量能够保证1万台以上,为东风集团的双积分做出贡献,这也是非常现实。

出行方面,我们力求在2019年和在出行市场和战略合作伙伴、自己的出行平台实现战略性的突破。

这三个领域都是我们业务非常务实的落脚点,我们会全力以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