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电动车战略惹争议,迪思被批

2019年04月03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赫伯特·迪斯于去年四月份正式履新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上任之际,迪斯表示他在这个岗位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创造健康的企业文化。然而,迪斯本人的管理风格引起很多大众内部经理人的不满,他们认为迪斯过于强势,与大众集团要倡导的企业文化并不相符。此外,大众内部员工和部分管理层对大众过度依赖中国市场以及在电动车方面发展滞后的局面也十分担忧。

(图片:大众掌门人 赫伯特·迪斯)

大众集团进行企业变革的过程中,大众内部对于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所制定的方针政策涌现出越来越多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多的大众管理层员工表示很担心大众集团过于激进的电动车发展战略最后结果不尽如人意,因为如果一旦这种情况成为现实,大众将要面对的麻烦甚至会比“柴油门”发生时还要多。

根据迪斯制定的最新规划,至2028年,大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将总计推出70款新的电驱动车型,最开始的规划只是50款。

除了对企业发展战略的担忧,迪斯颇受质疑的还有他的管理风格。前采埃孚首席执行官夏德帆(Stefan Sommer)去年被迪斯招致麾下,任职大众采购副总裁。夏德帆是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家,在大众的整个战略规划下,他同时负责传感器和控制器的智能联网。然而,在迪斯将电动车研发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桑格(Christian Senger)提拔为集团层面的高管之后,由于和夏德帆所负责的领域有所重合,此后夏德帆的意见都常常被忽视。这种毫无章法的人事任命让集团董事会和工会委员会都颇有微词。

此外,迪斯也未能处理好与普通员工的关系。在上一次的员工大会上,迪斯与工会委员会主席伯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发生了正面冲突。这种冲突是迪斯今后必须避免的。一位大众的经理人表示,如果首席执行官和工会委员会把关系搞僵,那也就失去了群众基础,那么今后无论多么关键的项目都不太可能取得成功。

虽然夏德帆曾掌管一家公司,但他加入大众之后并未能如愿一展宏图。与迪斯的关系恶化,让他在大众内部越来越不受重视。一位大众集团的高管表示,迪斯似乎总是不能掌握正确的节奏。他做事比较激进,这让他失去了一些人心。

在迪斯去年走马上任时,曾表示履新后的首要任务是创造健康的企业文化。一位大众经理人表示,这个任务也适用于迪斯本人。

当然,也有一些支持的声音。一位大众工程师表示,非常欣赏迪斯全力以赴的电动车发展战略,因为未来属于勇敢的人。(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